close

 

 

 

 

蒜頭雞湯,增加免疫力~~而且這種天氣喝好舒服!!

連蒜頭也要一起吃下去!! 感冒快快好 ^^

材料

半隻雞(當然全隻也ok),這次買土雞肉,肉質比較有彈性跟咬勁~~

大量的蒜頭、米酒、鹽巴一湯匙、

作法:

買回來我會先把雞肉再洗一次,然後檢查是不是有沒拔乾淨的毛

起一鍋熱水先汆燙一下後撈起,起油鍋加一點點的油就好了

把雞肉跟蒜頭一起入鍋炒到雞肉跟蒜頭有點焦焦的感覺後,移到鍋裡去燉煮約40分鐘即可。

我還假會的把大大顆的蒜頭拍碎了一點~~其實不用= ="

結果控到後來,蒜頭都溶到湯裡去了;超讚的...

剝外層的皮我也是沒剝乾淨,我覺得有蒜頭皮一些些炒起來會比較香。

蒜頭多多好好吃~~^^,增加免疫力助消化對腸胃也好~~

重點是煮這道湯完全不會有蒜頭的辛辣味,而是吃到蒜頭跟雞湯的甜味...

雞肉先汆燙過後,我是先有下鍋去炒到焦香啦~~那個蒜頭的香氣一直冒出來!! 好餓...

炒到差不多七分熟,把雞肉移到鍋子去燉煮大約一個小時,期間請看看雞肉燉煮的情形

把上面這一層多餘的渣渣撈掉,這樣湯會比較清爽!!

可能是我燉煮很久了,又加上蒜頭拍碎了一點;結果燉出來的湯頭

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清清樣子...也沒關係啦,因為整個蒜頭都熬出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蒜頭的甜味,而且好好吃~~軟綿軟綿的!!

雞肉也不會過老,而是很有口感~~重點是有軟爛...

真的好好吃!!快燉好要起鍋前,我還加了一些米酒下去...(醉~) 

我喜歡吃腿的部份,還有翅膀也不錯~~^^,重點是買的雞肉真的有差!!

那個仿土雞的還可以一些,肉雞生蛋的那種;肉質吃起來就是不結實~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網路上網友們的分享,

我是整個把蒜頭都熬出白湯了~"~...可是好好喝!!假日我要回家做給爸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