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9颱風天,風雨真的很旺盛~~大家有沒有注意一點!!

因為這樣子也有多買了一些食材,趁豬肉攤還沒有收市或是漲價

早起6:20幾分就先來去買一些食材了,當然;也挑得一副好的豬肝~~^^

偶爾想吃豬肝來補一下,市售的又未必喜歡那種口味;乾脆自已做比較快~~

這次挑了一副很美的豬肝,全部拿來做成白滷的(涼拌料理)

粉肝的挑選:

其實粉肝就是豬肝,只是說粉肝的成份比較多油脂;就像是豬豬有脂肪肝的那種感覺

就叫做粉肝了,怎麼挑選呢? 首先先看顏色呈現暗紅色但是又覺得亮亮的

不是那種死血色,摸下去的時候用手指壓一壓會有彈性QQ的...

聞一下味道,會不會有那種豬腥味很重;或是那種放血沒有放乾淨的也有差別。

這樣大概就可以分辨出是好不好的豬肝了。

真的再不懂得挑選,請跟老闆說想要粉肝一點的;一般豬肝油脂成份比較少一點的

料理起來會覺得乾柴,吃起來會很乾口;粉肝的話嫩嫩QQ的口感最好。(我廢話好多喔~"~)

 

材料:

豬肝一副,看家庭人口數啦;我是買一整副(一對);要給爸媽家人、還有帶去給同事吃~~

米酒2~3杯(米酒最香用醃漬最好,紹興酒比較適合烹煮用);大量的蒜頭切碎。

蔥段、薑片、鹽巴、水、(要把豬肝多餘的筋膜去除掉喔,不然吃起來會覺得怎麼那麼靭)

 

作法:

1、先將豬肝洗去多餘的血水;在表面、背面都用牙籤多刺幾個小洞讓血水滲出

2、起一鍋水、加入薑片數片、蔥段、鹽一湯匙、米酒2~3瓶蓋去煮過約8分熟後倒掉。

3、把煮過第一次的豬肝撈出沖泡冷水(有冰水的話更好);會使粉肝有Q彈的口感。

4、已經燙過一次去血水也成型的豬肝在從表面、背面;再剌小洞(它還會跑出血水喔~~)

5、起一鍋乾淨的水再煮一次,可以只放薑片就好了~~第一次已經有達到去腥的效果了。

6、待煮好差不多八、九分熟的豬肝先不要撈出;泡在熱水裡讓它悶一下之後再撈起;

7、一樣要沖泡冷水待整個豬肝降溫變涼之後洗乾淨,就可以對切備用。

註:煮的時候期間要將上面浮起多餘的殘渣撈掉啦~~

白滷醃料:

把洗乾淨的豬肝先備用,我是有對切啦;這樣就更好入味了~~

拿一個乾淨不要有水氣的鍋子,加入開水、鹽巴約3~5湯匙(可以試一下鹹度)、米酒5個瓶蓋、

大量切碎的蒜頭加入,所以醃料都要醃過豬肝即可。可以試一下調味喔,

若是想要酒香氣足一些的話,那米酒就多加一點~~我個人覺得米酒跟蒜頭真的要多加;超香的。

醃好的豬肝冰到冰箱去,要吃的時候拿一塊出來切成約0.5~0.8之間的薄片再淋上一點醃汁即可食用。

當涼拌、下酒菜超讚的~~好久沒有這樣吃了>"<,乾脆自已做一大包冰著最過癮~~

因為有血色所以用暗色處理啦~~買回來紅潤又新鮮的豬肝;去掉筋膜就可以去汆燙了

因為沒有蔥了~"~,只好用米酒跟薑片來代替

新鮮的豬肝已經有搓洞了,不過第一回合燙個七八分熟撈起後還會出血水~~

再搓幾次然後去洗乾淨就可以第二次汆燙了。

燙好的粉肝變這樣,是不是沒有出血水的狀況了呀~~^^

這個時候就可以加進調好的醃料當中去浸泡就可以了。我把它們分切成小塊狀更好入味~~

像這樣,已經是調好的米酒蒜了~~蒜頭可以再多一點沒關係,然後調味可以稍微鹹一點

將豬肝整個泡在醃汁裡面,享受米酒蒜海...XD

後來第一次浸泡後,我就把小塊狀的豬肝都片成一片片的;這樣去冰鎮就更快入味了。

保鮮膜蓋上冰入冰箱約1~2個小時可以拿出來試一下味道~~覺得不夠鹹、入味的話

再加入一些鹽巴調味即可。

切開的樣子,還是有juice juice的感覺吧~~^^",搭著一起醃泡的蒜頭一起吃超讚的~~

這個不來杯啤酒真的對不起自已~~太下酒菜了!!而且米酒香味很足...

有拿一包回家給爸媽吃,爸媽也說不錯~~爸爸說:下次可以用高梁酒試看看~~

那個酒香味應該會更濃厚的...紹興酒就不適合了,紹興酒比較適合料理過後的香味才會出來。

0919晚餐,唯力炸醬義大利麵~~哈哈,就很簡單吃一餐!!

把花椰菜燙熟之後切成小丁狀,義大利麵煮好後,加入花椰菜、炸醬一起拌均就可以了

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的麵湯下去;就可以食用了。

因為我是喜歡義大利麵那種有咬勁的口感啦~~所以喜歡用義大利麵煮來吃!!

而且也比較不軟爛!! 口感比較好...

 


 

好帥~~(啾)

痞子樣...

他真的有豬鼻子...= ="

0919,早上醃完後拿回去已經快中午了;剛好給家人中午加菜~~

若是再醃個隔天的話,我想一定是更好吃~~^^;還好這次是買一整副才夠配給啦

這老大一臉不爽,像是欠他錢一樣!! 小心,這個時候摸他的話,他一定會咬過來的!!

想睡,非常想睡~~爸說,這二隻狗兒晚上都不睡覺的,因為沒伴陪啦~~一直想進來!!

所以熬夜的結果就是早上變的很愛睏...= ="

吃完飯時休息一下,就跟著我爸一起睡覺了~~這....我該說是:這對父子,還是這對母子啊??

哈哈哈~~人、狗的睡相都一樣樣的!! 粒粒跟泡泡從小就是這樣跟著我爸一起睡午覺~~

泡泡就睡在另外一邊啦~~沒有跟著這樣睡。果然什麼人養什麼狗~"~;連睡相都一樣...

大家會不會覺得泡泡的照片比較少!! 有點是,不過我盡量對二隻狗兒拍照數量達到平衡啦~~

因為泡泡不大看鏡頭又很酷,而粒粒真的長的很討喜是狗兒的諧星XD,自然對他的照片比較多

不過我是不會大小眼的,對二隻都是一樣好~~^^,

跟大家分享這二天颱風天的生活囉~~^^,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