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絕對是拿出來騙人的料理,因為簡單到不行~~

所以大家都會做的喔~~^^

那這道到底算是菜類料理還是肉類料理呀~~現在分類要做好,才不會混洧視聽

今天分享這一篇也是很簡單的家常菜「洋蔥炒牛肉」,而且我覺得非常下飯好吃。

 

材料:洋蔥半顆,喜歡吃洋蔥的話可以炒一顆下去;牛肉絲半盒(或一盒)、水

調味料:醬油、米酒、胡椒粉(醃料)、

作法:

1、先將洋蔥下鍋去炒香、加一點點鹽使洋蔥軟化;接著加入醃好的牛肉下鍋去一起爆炒。

2、醃牛肉的醬汁會有多,其實不用再多加什麼調味;把多餘的醬汁倒入去調味拌炒。

3、起鍋前灑點胡椒粉就可以了。要調味道鹹味中和的話就是加一點糖或是水去中和一下。

牛肉我醃的醬汁有點多,不過待會是要拿來當調味的;再加一點點水跟糖下去中和一下就可以了。

爆炒出香味,調味後;加一點水下去悶煮;洋蔥會稍微軟化一些些~~

就是這一盤非常簡單,五分鐘就可以炒出一盤菜了~~^^;

貴哥搭配這一盤再配個蛋花湯就吃了二碗飯 = ="

若是醬汁加少一點的話用黑胡醬下去做的話會更讚~~就變成像是黑胡椒牛柳之類的~~^^

用奶油下去炒而不是用沙拉油,這樣就更香了!!

牛肉還不錯吃,更好吃的我覺得是洋蔥~~因為有軟化但是吃起來又有脆脆的口感~~還甜甜的!! 好吃~~

分享一些簡單的料理,讓比較不常下廚或是做過這類料理的水水可以試作看看喔。^^

下午休假要去出草了(大心)哇哈哈~~大家,我會好好玩的;下午先閃一步了~~(呀比) (我好討打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