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走錯路無意小逛了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之後,接著終於找到今天想去的地方了「勻淨湖」

有夠長的段路途啦,衛星導航也不是每次都好用>"<

是的,阿熙最近發現~~自從上次自已腳滑了一下有膽量開著小黑去台中新社的心之芳庭跟沐心泉之後

我整個人就像三太子上身一樣(勇往直前)哪裡就覺得想一個人試著開車去看看~~

就這樣0514(星期五)這天,我請了一整天的休假;上午還有進辦公室去辦一下業務~~

差不多11點我就開車直接出門了,勻淨湖也是看網友們的分享知道的;

老早就想去,只是太多地方想去了;也要有行動力跟Money才能成行呀...

索性找了資料就開車去了,  勻淨湖   位在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GPS請搜尋街道名稱(西坪)即可。

或是,因為阿熙是新竹人,所以走國一號道路南下從三義交流道下之後請左轉接到義豐公路???

我忘了什麼路= =",就是在裕隆三義廠前面的那條大馬路直直往下開,下高架橋之後請左轉

然後一路上有指標接往卓蘭,勻淨湖的地點也在鯉魚潭附近,台三線144.5公里處!!

有機會到那的朋友,享受一下法式餐點跟勻淨湖的悠靜及湖面上的清悠...那大家就看以下的圖片吧~~^^

(本來打算還要去大安溪的大峽谷,結果導航導到繞遠路~"~;訂位訂中午的,下午二點才到..shit!!)

繞了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144.5公里處= =

雖然二隻狗兒不是店家養的,但也超可愛~~

跟他們玩耍,他們會走過來示好;還跟你撒嬌咧...我最喜歡動物了...

看到這片湖光山色,有沒有渡假的fu呀~~二樓還有提供三間的民宿喔;夜宿勻淨湖也不錯!!

感謝小黑再一次把我帶來目的地,雖然繞了一大~~~段的路程= ="

這邊天氣時晴時陰~~不過過了三義這個分水嶺之後;整個天氣就比較好一點

枯木也有一款風情~~我還蠻愛拍枯木的感覺,那意境很棒...

這邊開始有水池,裡面還有養一些魚類喔

門口進來這邊有一塊室外休息場所~~後面還有一小間的新娘更衣間

因為來這邊拍婚紗照的新人挺多的,這個休息間也是後來才裝設的...

好美喔~~也好熱,因為店家是採預約制的;一天開放的客人好像有個數量吧

來到這邊時還不是說太多人,這樣也好;拍照或是用餐要休息、享受也比較舒服...

還有室外掛的鳥籠~~裡面真的有一隻小鳥喔...應該是白文鳥??

有沒有像在國外的fu呀...^^

這就是傳說中的求婚桌嗎??很多新人跟遊客都會坐在座位上拍,我也在拍~~^^y

拍了不少張照片之後,就轉往餐廳裡面去用餐了~~這次吃了早餐之後

因為繞了不少遠路,整個肚子有餓到;已經到下午二點多了,我想說;這次就點個餐來分享吧^^

選了一個靠窗有view的座位...

see...店裡的用餐客人不多,都是走了三~四組之後;再又接其他預約客人,有控制流量就對了~~

開始我要點餐囉~~1480元含一成服務費的餐點我吃不起啦,一個人吃不用吃太貴!!

選擇其二的法式餐點也要680元加一成服務費~"~;好險現在減肥中不會再亂吃、亂花了...

這次我點的是「勻淨B餐」,680元:冷前菜、湯品、餐包、熱前菜、主菜、甜點、飲料。

刀叉的使用方式是由外向內依序用~~先用左邊的叉子來吃沙拉類的,

右邊的刀叉是提供待會切主菜用的...這樣做分別

有沒有看到右後方有三隻可愛的小人兒呢..XDD,另外二隻看到哈哈,整個看呆掉了~~^^

處處都是窗台几淨、整潔明亮...尤其是面對鯉魚潭的湖面,真的覺得很舒服...

上餐點囉~~前菜沙拉「醋漬彩椒鯷魚沙拉」,吃起來清爽;堤魚的香氣很足夠

但我覺得有點不足的是,它的醋漬口味太剌鼻了,有點嗆辣的感覺~~

不是難吃啦,只是下回可以改用別的醋

就不會這麼嗆鼻或是跟沙拉搭在一起的話就不會那麼突兀了..

還算不錯吃...沙拉給它60分(滿分100);還算及格...

再來上湯品,這次的湯品是:胡蘿蔔跟南瓜下去打成泥之後再去熬煮的~旁邊還有培根末

搭配些許的奶油一起食用,喝起來會有點酸甘的味道;服務人員有解說每一道菜色的由來跟料理方式

湯品也給它60分,我給分比較嚴格一點~~寫這些遊記文章要介紹的話,不能亂來~~

 

吃了沙拉跟湯品之後,肚子已經有墊底了;說真的,我不是很餓說...

熱前菜「香草奶油烤田螺」

田螺是用奶油下去焗烤的,有些人覺得吃起來會覺得油膩;但其實我覺得還好,

因為搭配著餐包一起吃,沾一點奶油醬汁配一口小麵包;再吃上一塊螺肉~~

這道我覺得不錯吃...給它80分

吃到這裡,我真的快吃撐了~~但還有主菜跟甜點、飲料;在吃之前,

我有請問店家,若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是ok的...因為有吃中藥的關係,加上不會亂吃了

所以這些餐點,我真的吃不完;但還是硬撐吃掉,回家整個晚上完全不會想吃東西;就只喝水...

我可以做神仙了...飄呀飄呀...^^y

差不多2分鐘左右吧,每上一道就會先端走前一道用完的餐點~~上菜時間還可以接受

這個是熱前菜:香草奶油烤田螺搭配一個餐包

吃呀吃的,中場也要休息一下~~真是酒足飯飽啊...(大心)

接著上主菜囉~~「勃根地紅酒繪牛肉」,本來我在點餐時店家說這個賣完了~

改叫我點另一項主餐「油封鴨腿佐橙味醬汁」要不就是什麼「烤田園油雞」...

後來我改選油雞,結果又跟我說:還剩下二份的牛肉主餐;耍我啊 = ="

不過倒是要說說這個主菜,好吃啊~~牛肉好軟嫩喔,燉了八個小時;當然入口即化啦~~

還有蘆筍、玉米嬰、胡蘿蔔一起吃,紅油醬汁沾著牛肉吃也很讚~~牛肉真的非常軟嫩...

搭配著牛肉底下舖盤的薯泥一起吃,整個就是很讚;一點也不會油膩...主菜給它90分。

收走主菜的餐盤之後,差不多再等個一分鐘;甜點就送上來了~~「芒果奶酪」

好像到處都會有這道甜點~~我不得不說,這個也很好吃,比前菜沙拉好吃~~^^"

芒果醬是自已調的,所以會有芒果的果肉在上層,裡面一顆顆小黑黑的是香草籽...

搭配著奶酪一口一口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的香草籽香氣...^^(翻滾)

see...料好實在又好吃的甜點~~不過我覺得有點甜,它的芒果醬汁給太多了啦>"<

但是搭著不會太甜膩的奶酪吃又剛好^^",(我好矛盾喔~~哈哈)

很多餐點或是甜點上面搭的是薄荷葉,我都是先拿到旁邊去;等吃完餐點之後

摘下薄荷葉來吃,可以去除口中的雜食味道..

吃著吃著就吃完了,整個就是有捧肚的fu~"~...我把奶酪吃完之後,

跟服務人員說,請飲料晚一點再上來;並且要去冰(我喝冰紅茶);時令飲料有果汁、紅茶、咖啡、

戶外最主要的一桌...也是有客人會指定要坐在湖中的座位用餐或是下午茶的喔~~哈哈

那腳就真的泡在水裡了,有夠冰涼的啦...

就這樣,待紅茶慢慢上來的同時,又拍了好多的照片~~^^"(希望大家不會看了覺得厭煩說)

今天的主角陸龜,沒有出現~~主人說,他在睡午覺 = =",幾點了呀還在睡,還不出來見客!!  XDD

廁所,女用這邊只有二間...我個人覺得空間偏小= =",真的就只夠一個人轉身的空間

戶外區的另外一塊~~這邊蚊蟲比較多一點,不過店家也很細心的不時會有噴精油噴霧

散發在空氣中有涼爽的感覺,還有淡淡的精油香氣...

有點失焦了= =",我的重點是對燈具...

這天還有踫到一對新人來拍照喔~~

整個主建物的外觀,上層就是民宿的位置喔

也有很多遊客坐在木板邊在泡腳的喔~~

 

就這樣,拍了拍把紅茶喝完了~~再稍作休息一下,我就開著小黑回家了

因為訂位訂中午時段,整個時間往後耽誤了二個小時;還好店家今天預約的客人ok

也沒取消我的訂位,還讓我進場並用餐,要回程差不多也已經快四點半了~~

上三義交流道回程還好早上高速公路,稍稍的有避開了下班,周五休假的車潮...

差不多5:40分左右就回到湖口了,還回了娘家一趟看看家人跟二隻狗寶貝~~^^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有點繞遠路而火大的遊記...^^",好加在有讓我去到~~

不然小黑,下次的裝備保養跟你換個二等的機油喔...XDD,收工...

 

這邊我在網路上找了二張有關小龜的照片~~超可愛的啦,那天無綠拍到他真的好可惜喔(有機會再去)

照片出處於: 這裡

以上,跟大家分享喔~~(又來了,大底又變成白色了...shit...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