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休假期了,這陣子阿熙比較有時間分享一些有的沒的~~

預計假日會再去找點拍油桐花(應該更大開了)...今天中午跟同事一起去吃拉麵

位在竹北縣政區內的一家拉麵店,與同在台元科技園區附近的一家月之庭拉麵店差不多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     竹北  六角工坊拉麵

竹北的拉麵店不多,而好吃的又少之又少...所以當然要介紹一下不錯吃的拉麵囉!!

 

拉麵店位在:

竹北市縣政十街111號

電話:03-5587910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星期一公休)

縣政九路的正對郵局那一條直直走下去,看到九龍塘、生活工場跟85度C然後轉爭就看得到了。

附近也有幾家不錯吃的小吃店喔,有時候我們也會走出去吃個乾麵或是湯類、米粉的

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一些新竹的在地美食(因為真的太多太多還沒有攻佔到的範圍XD)

走進路口之後,看到華南銀行再往前走,左手邊有個公園看到就左轉...

左轉之後再直走一小段,接著右轉經過韓國館...

這間也是很好買的日系小雜貨舖...有時候我們也會來這邊逛逛...超好買

有些商品便宜,有些會小貴一點;所以是看你買什麼唷!!

穿過縣政十街之後,就看得到六角工房的位置了...

來到六角工房的門口了,因為比較早出門(我們要避開中午吃飯的人潮);

櫥窗裡的樣品拉麵展示...這是超大份的豚骨拉麵...男生來吃這個的話,應該會飽到胃穿孔...XDD

內部擺設跟桌椅,雖然也是氣氛燈型的;不過算是明亮也整潔...

因為比較早來,所以比較沒有人潮~~不過我們用餐完畢要離開時;可是坐滿滿的呢!!

好吃的拉麵店在竹北或是湖口;新竹縣市有幾家我也不曉得,不過這家算是不錯吃的...大眾口味

enu...有拉麵、套餐、蓋飯、兒童餐、小菜、生魚片…符合各種需要的食客做選擇...

Menu...感覺蠻豐富的!!

涼拌蘆筍...應該有用醬油、味醂調味;然後再灑上柴魚粉、還有白芝麻;一小碟50元不算便宜

但是好吃~~整個就是很清爽的一道小菜...(我點的),同事另外點了一碟泡菜吃

同事的茶碗蒸...吃到一半時還有蛤蠣、一小塊雞肉、一小塊蝦仁,上層有玉米;蒸的火候跟功力還不錯

而且碗底的毛細孔也不是太大...這樣的茶碗蒸就算成功了!!

好吃的蘆筍讓我連拍了好幾張...口感清爽也清脆,好吃!!

這個泡菜也算不錯吃,一份40元;有點微辣但口感不錯,最怕吃到那種甜不甜、辣不辣的最難吃了!!!

這種很夠味但是帶點辣的香氣...但又不是那種味精的甜味;泡菜要有辣比較好吃~~

陸續上了泡菜跟小菜蘆筍之後,拉麵也非常迅速的就上菜了...同事點的是:厚片豚骨拉麵(豚骨湯頭)

拉麵最基本的都有筍片(日本人叫:葫蘆干)、魚板一片、蜿豆數片、還有半顆白煮蛋、

一般拉麵店常看到的就是滷蛋切半啦,不曉得店家是懶得滷還是覺得白煮蛋比較適合拉麵咧?  ^^?

感覺很夠味耶,而且厚片豬肉也很夠吃三片有1.2公分厚喔~~是限量的!!賣完就沒...

我點的是炸蝦拉麵,附上二隻應該是泰國蝦吧?? 酥炸的麵皮很好吃,蝦子也不小隻

麵皮是裏著薄薄一層的,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好吃。唯一我覺得可以調整的是沾醬的部份

應該就只是用番茄醬調味而已,我倒覺得用泰式的那種酸辣醬或是加點BB醬帶點微辣的口感也不錯。

炸蝦拉麵的蝦子,也有整隻也有15公分長喔;真的用料實在,也不是瘦小的蝦子

而且有肉、麵衣又薄一層;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口感...讚!!

同事老公點的,內容物有:蝦子一隻、花枝、鯛魚片、扇貝、筍片、魚板、蛤蠣、也是很豐富!!

 

同事的厚片豚肉,感覺就是用料實在;同事說好吃,而且相當飽足;吃到後來還分給老公吃...

雖然價格不是走太平價的路線,但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的餐點還算不錯!! 有80分...

本來還以為炸蝦拉麵只附二隻蝦子覺得太單薄了些,但是配上拉麵再喝幾口湯;又吃炸蝦

吃的我好飽喔>"<...我的是味噌湯頭;夠濃郁又好喝,忍不住多喝了二口,害我飽到現在...

滿桌的好料,吃完同事老公先結帳700元~~噹啦!!小菜二碟、茶碗蒸同事二位吃、

我就是炸蝦拉麵跟小菜蘆筍一碟,我的部份結帳時給同事:220元,

以這種像吃套餐的形式的中餐來說,250元的價格我可以接受~~畢竟這種偶爾花大錢的餐點

我可是久久~~久久才吃一次的,應該...貴哥不要打我>"<;下次帶你一起來吃~~我出錢!!

手工拉麵,這個算細麵條囉~~麵條吸附了湯頭的濃郁口味真的好讚喔!!

不知不覺自已就大口吸著麵條、大口喝著湯頭;以為自已就在日本的拉麵屋咧...讚~~

還流了不少汗,快樂的汗~~哈哈,吃的超夠味超滿足的...

我跟同事還有她老公吃了差不多30分鐘吧~~此時時間差不多已經12點多了,

店裡都坐滿了前來用餐的客人,看樣子生意還不錯!!平日的話可能比較好用餐...

假日的話可能要等一下喔...算是竹北這邊還不錯吃的拉麵店了。

回程我們走另外一邊穿出來(應該說走這一條比較好找),走光明三路;第二個路口左轉進去就看到了。

在溫州大餛飩的對面巷子進去囉~~~^^

這個點應該算是好找的吧...^^"

↑另外這家小吃乾麵也是我們算蠻常光顧的一家店了~~(光明小吃店)

它就是從早餐開始賣,然後賣到差不多下午一、二點就收店;生意也是很好

他們家的乾麵不錯吃、燙青菜也好吃,(有機會介紹這一家小吃的乾麵店),口感有點像新竹的公園乾麵

就從光明郵局直直走下企就看得到了...

路口有一家自助餐也不錯吃,但是是老闆娘用目測的;不是秤重,算有點小貴喔...但是菜色多啦!!

路口的電話亭...^^",以上囉...;跟大家分享新竹縣市在地的美食啦~~

用電話亭結尾,好不搭軋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