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老公去姑姑家聊天,回家的同時;姑姑給了一大包的蓮藕

正苦無如何料理時,想到媽媽有時會煮蓮藕湯給我們喝~~

不管是甜湯、鹹湯都會料理;但我個人真的覺得蓮藕料理到底能變化出什麼樣的食物

後來我想了幾樣還不錯的料理方式,打算這幾天都來料理看看~~

首先第一彈先推「蓮藕排骨湯」,查了一下知識

蓮藕的營養價值:

含維生素C、維生素B1、B2、天門冬鹼、蛋白質、胺基酸、醣類等,

也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蔬菜。蓮藕性甘寒、涼血、散瘀,煮熟甘溫益胃補心。

且除可做蔬菜鮮食外,亦可調製加工成藕粉,供沖泡食用。

知識家

 

我想到的幾樣料理有:蓮藕排骨湯、蜜蓮藕、蓮藕天婦羅、還有蓮藕饟肉、還有涼拌蓮藕、

這是目前想到的,也打算這幾天可以拿來變化料理

沒想到,靜下心來想一想;居然蓮藕也有很多變化的料理

真的好好喝喔~~雖然在家常喝媽媽煮的湯品,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自已收到蓮藕然後自已做料理給貴哥吃~~^^

一煮成主顧,想不到挺好吃的!!

肉排先拿出來退冰後去血水備用,蓮藕削皮後切成約1~1.5公分厚的大小備用

把剛才燙過去血水的肉排入鍋內後加水~~先煮開把上面的渣渣撈掉

再加入蓮藕,蓮藕還算挺快熟透的~~加上它是中空的就更容易熟了!!

煮滾之後,我是有移到電鍋去繼續燉;因為我想讓排骨軟Q但不過爛卻又能入口即化

果真~~真的是入口即化,肉排也沒有老掉

滿滿的料只獻給家人吃~~^^,對家人是不會小氣的~~

好久沒吃蓮藕了,昨天煮好之後裝了一碗來吃;沒想到味道還挺讚的~~

調味請用一點點鹽巴就很鮮甜了~~

肉排有肉排的香氣,軟而不爛、入口即化;蓮藕會稍稍的拔絲~~

咬下不會硬硬的;反而帶點爽脆度~~經過電鍋再燉之後,早上起來再看~~

已經很軟爛了!!相當入味...

剛好溫著給上夜班早上回來的老公可以吃~~

可能蓮藕他也不愛,但跟他說吃了對身體好;又可以補充上夜班缺少的營養

他還是很樂意喝的~~^^

今天晚上回家再變化蓮藕料理...發現,其實蓮藕也是挺好吃、挺好料理的一項食材~~

 

還有,

小菜園的櫻桃蘿蔔發芽囉~~還有重辨波斯菊也是~~

不過有點害怕韮菜還沒發芽,會不會就不長了呀>"<...

有沒有看到小小苗~~^^

波斯菊耶~~

要開花喔,這樣我的後院小菜園才會熱鬧、多彩多姿~~^^(轉圈)

其實昨天就已經有冒出頭了~~今天早上再看看,已經冒出芽了~~(高興)

不過有網友跟我說,大賣場買的籽子會發芽沒錯~~但是不代表會收成= =

那...現在是怎樣,給我希望又潑我一桶水>"<

我也不曉得耶,在大賣場買菜籽是我第一次做的事~~

傳統市場有賣那種人家種的菜籽,那種就會發芽+收成!!

若這次種了真的是這樣的結果,下次我要學聰明一點;往傳統市場跑就對了~~

不過也蠻擔心韮菜的~~到現在還沒發芽,是不是要晚一點呢??

連養的四小魚都有長大的跡象了,希望韮菜也要發芽長大收成才好...

還有這些種的比較大型的植物~~

茶花,長得好;桂花,長得不錯;抹草,有點枯掉了~"~...

目前為止還生長的不錯,打算這星期要去花市或是花圃買睡蓮回來種在後院~~

哇,有沒有後花園的感覺~~^^

有探聽過了,可能會種香水睡蓮或是觀音蓮、或是睡蓮...

蓮花是八九月才會開花的~~睡蓮是顧得好的話,冬天;甚至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長成的

很期待耶...

哇,這星期我好忙喔~~

但忙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