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格子的幾位朋友同事都說:怎麼你的部落格都是吃的啊@_@...

我也不想啊~~因為我很少出去玩老公又不帶我去放風~~

所以只好關在家裡當宅女...把家裡整理好才實際啦...

真的,怎麼都是吃的啊...= ="

 

去了一趟菜市場...買了好多的食材~~大概有七八樣吧...夠一個星期的份量了~~

一些乾料~~配稀飯的一些清粥小菜啦~~好久沒有吃清淡的稀飯了...^^(改天來煮)

 

早上忙完家事之後休息一下~~真的都是假日比較有空變東變西...

今天天氣還不錯耶~~不曉得下午會不會變天...

就是看在今天天氣好,待會我要出門再去拍-木棉花-

昨天氣候不佳,拍出來都灰灰暗暗的不美~~雖然有些網友都說不錯

那是木棉花美~~^^,所以待會整理好要回我家時再繞去多拍幾張當桌面~~

 

中午時間~~通當假日我都沒啥吃~~即便是早起,但是早餐跟中餐一起吃的brnuch...

所以中午是不大餓的~~那就來料理我的便當菜吧...

星期五下班回家跟媽媽要了一捲的梅干菜(陳年的喔),味道有夠香的...

還是自已做的比較實在...但這個一定要鹹,不然會不耐放的...

跟大家分享-梅干小丸子-

 

材料、調味料:

一捲梅干菜(不要踫到水喔)、絞肉半斤(大概二顆拳頭大小)可用胛心肉帶點油花的

這樣蒸起來才不會太乾柴...

對了,我的梅干菜不是整捲放下去喔~~我是對切了半捲就夠用了...

另外半捲冰起來~~下次再用^^...

香菇(可加可不加)我只是為了增加口感罷了~~

調味料:胡椒粉、醬油二瓶蓋、米酒少許(去肉的腥味and提鮮)...、太白粉少許(凝結肉丸)

↑我所謂的二瓶蓋是指我醬油的蓋子~~不曉得家家戶戶用的是哪個品牌的都沒關係~~

重點是醬油酌量放,不要一下下太多...

1、將香菇先泡軟後切成碎狀後備用、梅干菜要先用水泡開(約泡個10分鐘)撈起切碎備用、

絞肉加入大碗裡~~

2、依序加入:絞肉、切好的梅干菜跟香菇丁、胡椒粉一小湯匙、醬油二瓶蓋、米酒少許、

最後加入些許的太白粉要讓所有材料充份的調和在一起...

上述加的所有材料拌均後~~

3、拌均絞肉料與梅干菜之後,用手整型做成小丸子狀~~擺盤好就可以下鍋蒸了~~

我是用鍋子蒸,因為我的大同電鍋太小了,放不下太大的盤子(有考慮要換10人份的)

你也可以用電鍋蒸~~這樣更快速~~

這樣的份量捏了20小顆的梅干丸子~~剛好一顆都是一口大小...很方便食用!!

想吃幾顆夾幾顆~~^^

鍋子加二碗的水放上蒸盤後,將做好的丸子放入鍋中~~開中大火就可以開始蒸了...

等到鍋子熱了冒出蒸氣後,轉成中小火繼續蒸個約20分鐘~~就可以上菜了!!^^~

鍋裡的水微微的開始滾起時,鍋蓋就可以蓋上~~轉成中大火讓水滾起來就可以蒸了...

蒸好變這樣~~

有肉汁喔~~^^,還拌著梅干菜的香氣!!打開鍋蓋時,我真的餓了耶...

超香的...

此時電鍋的米飯也快煮好了~~光聞到香味,整個就是覺得一定很下飯...

不過我擔心一件事~~因為梅干菜是醃漬的東西所以一定要鹹才能保久,

我怕一下子放太多梅干菜的比例最後蒸出來會太死鹹的...

事實証明~~哇,並不會耶!!因為先前一定要先用水將梅干菜泡開泡軟

順便將過多的鹹味泡淡一點~~這樣料理起來才不會過鹹...

但也不要泡太久將梅干菜的精華跟香氣泡淡了~~

大概泡個5~10分鐘就可以了!!泡開後拿起來將水擠乾後切成碎丁就可以...

 

我很擔心會太鹹~~等它蒸好時,我開鍋夾起吃了一顆...

天啊~~咬下去那個梅干菜的香味跟肉汁整個在嘴巴裡溢出來...

滿口的香氣,而且調味剛剛好~~不死鹹就不會過鹹!!一顆可以分二小口吃~~

配飯起讚的~~重點是那個蒸出來的肉汁...加點醬油、豬油拿來拌飯...

天啊...不是我要誇張!!是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耶...

我有很多料理會做,但是只有假日才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做~~

這個也是第一次這麼做,沒想到一試成功~~真的好吃!!(不是因為自已做的才這樣講喔!!)

跟大家分享~~家裡有梅干菜的朋友們,不一定要整盤用蒸的

也可以捏成小丸子方便食用,小巧可愛...

真的好吃喔~~^^

 

 

0413便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