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2.jpg

 

 

上星期這個假日開始變天,跟老公吵架冷戰好幾天了;不理他,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回娘家了~~不過這一天也算晚出門了

跟我預計要去走步道的時間delay了一個小時多,結果出門天氣變不好了;換上了輕便的衣褲開車回家

停好車,就帶著毛巾跟手機去走走算是小兒科級的小小步道;本日預計要走個二小時,結果才走不到一個小時就下雨了;他媽媽的。

大家照片加減看吧,現在愈來愈懶了;用手機拍~~加上這陣子沒有出去走走(因為吵架嘛,沒有伴遊的書僮~"~)

20141103.jpg

這條步道叫「秀才步道」短短的500公尺,不過重頭戲也不是這條步道;走這條步道是因為要避開旁邊的產業道路

因為你健走在馬上路然後這條產業道路的車也算多的,是湖口連接到新埔的產業道路,我記得是竹33-1線。

所以就避開馬上走在步道上,等步道距離結束之後;又有好一段會接回產業道路上了~~

20141104.jpg

走著、走著本來天氣還算不錯的,還有一點點陽光透出來;結果正走完步道要接上產業道路繼續接著往前走時

突然慢慢的雨勢就下大了,是說雖然不大影響走下去的程度;我就想說接著走看看好了,看能走多遠就多遠囉~~

所以厚,天有不測風雲;若是覺得不妙的話;還是帶個輕便雨衣穿著,就當是防風防水也好;多一層保障(感覺像賣保險套~"~)

20141105.jpg

落葉加上微風吹來,雖然有些涼意了;不過加了件背心,走起來也好舒服~~這條道路的人、車算多了;

所以就算是一個人走,也不會太擔心。靜靜的週糟不會有太多的聲音或是吵雜聲,可以靜下心來慢慢的走;沉澱一下自已

只不過我覺得這個步道舖設的階梯太窄了啦,好歹也要舖寬面一點;遇到會車的話,路人大家互相讓一點也好走呀...

20141106.jpg

走的秀才步道算是好走的小型步道了。之前連接到產業道路之後,再往上走去就會接到馬路上了;不過路很大條

就沿著馬路邊走去也舒心,本來想說再往更上面去走的;結果雨勢慢慢愈下愈大了,是要撐傘的那種~~

不然其實我想說就算是淋一點點小雨也沒關係,好歹也走了一段之後運動到半個小時也好~~但是雨轉大了;不回程不行!!

20141107.jpg

突如其來的一陣雨勢打亂了我走步道的心情跟規劃。走了近40分鐘吧,一整個覺得身體才會熱起來,瞬間冷掉!!!

才正要熱身,就馬上收工了(攤手~)~"~,回程經過湖口羅家的八角樓,羅家在老湖口地區算是地主,是大姓、是望族...

20141108.jpg

好久沒有走過來這一個區塊了,小時候也算是我們遊玩的一個區域耶~~沒想到小時候的印象沒有印記起來

我沒有想到八角樓保存的狀態這麼的好,簡直就是湖口地區的紅樓了....

20141109.jpg

不曉得裡面還有沒有住人~~不過想這一間拿來做成民宿一定也很讚~~^^,我又開始肖想了~~哈哈哈,做白日夢最美...

20141110.jpg

20141111.jpg

這個植物叫「川七」我分辨不出來耶^^",只覺得它開的小花很像毛毛蟲好可愛的一串串的就拍下來了!!

後來有網友說,這個是值物川七,也是蔬菜的一種~~可以入菜...下次有再經過健走,我再帶個袋子來採一些回家煮好了~~哈

 

 

後來健走走的不了了之,根本覺得沒運動到什麼所以就回程了~~回家裡做大小姐,後來下午約四、五點回自已家時;

跟媽媽表明我有買絞肉(包水餃有多的),想要做個瓜仔蒸肉來吃;媽媽說,不然就用她醃的鹹冬瓜來做好了~~味道一樣好吃!!!

20141112.jpg

本來媽媽給我二、三塊的;後來我就跟她使眼色說,可以再多給我幾塊;這樣下次我就不會密集的要了~~哈哈哈

爸媽很厲害,冬瓜也是自已有機栽種的,媽媽把吃不完多的冬瓜片成了塊狀後,去醃鹽巴還有一些步驟之後再去曬太陽

就我知道的醃鹹冬瓜的功序也非常的多,我爸媽可是每年都有醃漬耶;好厲害~~這次拿的是醃了三年多的鹹冬瓜

不管是口感上或者是熟成度還有味道及鹹味的層次升級,都是非常棒的時候~~因為有醃漬到、放到,

所以更是美味而深厚的味道~~非常期待它製作出來的美味^^

20141113.jpg

媽媽給了我五、六片有吧~~回家剛好有一個贈品送的密封罐可裝,然後再冰鎮;其實不冰也可以,

會把冬瓜做成醃漬的重點就是因為產量過多吃不完才做成了醃漬品來保存,既然是保存愈久愈好吃;當然就不大怕腐壞了

是說,不要踫到水氣;也是會發霉的呀~~這可是不添加防腐劑的美味阿!!我要省著用,因為用掉一塊就少一塊了。

20141114.jpg

打開罐子,那鹹冬瓜的鹹香滋味飄散出來;超香的~~而且聞起來的感覺還帶了點酒香氣,一點也沒有難聞的剌鼻味或是死鹹味。

作法很簡單:

拿出絞肉約半斤或二個拳頭大小的絞肉、鹹冬瓜1.5片切成小末狀、蔥花少許、全蛋一顆(可加可不加)或可改加太白粉少許、

蒜末少量、醬油二湯匙、水半碗(打水絞肉用的)、白胡椒粉少許(可加可不加)、

註:若是沒有鹹冬瓜的話,也可用市售的脆瓜或是花瓜來製作;份量的部份差不多是1/3碗的脆瓜量,可以加入少許的脆瓜湯汁。

20141115.jpg

所以食材加入鍋子後,開始均勻的攪拌到全部平均都有吃到鹹冬瓜,加入半碗水的目的;就是在絞肉裡面再打些水下去

這樣蒸的時候除了會有絞肉的肉汁之外,因為還多加了一些水份;這樣子肉汁可以拿來拌飯吃;肉也不會太乾柴了。

很方便而且又不會弄髒手~~可以去超市買那種手扒雞的手套或是自已用一斤袋的袋子套著你的手~~

然後就用抓醃的去拌絞肉~~非常方便又快速!!而且手也不會弄得黏黏油油的~~

20141116.jpg

在拌的過程中,味道好香喔~~~真的受不了了,好期待它蒸了之後的美味會是如何,好想拿來拌飯喔~~~~

因為我提早先醃了 ,想說讓絞肉吃進去鹹香的滋味;我就先拿去冰鎮了二個小時吧,之後要吃飯前先蒸好再來煮飯

飯最後再煮之後,因為白飯熱熱的再淋上鹹瓜蒸肉就非常好吃了!!!

20141117.jpg

晚上煮了一顆絲瓜,帶一點湯水;好好吃~~絲瓜好甜好甜,也是爸媽種的!!!

我爸媽弄了一個真的是開心農場,雖然有時候農作弄的很累~~做農事很累人的,算是勞動~~

但是辛苦過後的美味收成就很值得了,也謝謝爸媽的辛苦~~^^,而且我好幸福,不用一直跑市場去買菜~~哈哈哈

只要去買個肉或是魚肉、雞肉一些從旁料理的一些配料而已;當然要買別的食材的話,再去另外買~~

不過光是這個菜錢我也是省了不少呀~~省下來的菜錢再去買一些肉類的來搭配,剛剛好...

20141118.jpg

蒸好的鹹瓜蒸肉超好吃的,好香喔~~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想要快點去盛飯來拌飯吃!!!

20141119.jpg

媽啊!!!肉汁鹹香拌飯,絞肉調味剛剛好、不死鹹,但還是要稍微鹹一點才好吃唷!!鹹冬瓜就算是咬到也很好吃

鹹香味、酒香味超濃郁的~~搭上絞肉本身沒啥味道呀,所以這樣鹹香就非常好吃!!!

而且真的絞肉要打水這樣蒸出來的肉汁比較多一點~~很好吃!!!

20141120.jpg

20141121.jpg

加了一顆全蛋讓味道更溫醇~~目前冰箱裡面還剩下不到半盤,因為某人星期日有約出去;晚餐吃不到....活該。

再不吃,我就要帶便當吃掉了~~下次要再做鹹瓜蒸肉,可能要隔個一、二個星期吧!!

不過做一道這個料理非常方便,可以擋個二天的菜色;只要蒸一下就很美味^^

20141122.jpg

拿來拌飯超誘人的,若不是最近一直有在運動控制一下,不然我真的好想扒二碗飯!!!!

沒辦法,人老了有年紀了;才開始會覺得要保健一下自已,但我不會節食;還是要吃得營養均衡才行~~少哪樣都不行!!

但也別暴飲暴食就好了~~重點是要讓自已養成活動的習慣!!不要想說減肥,而是為了讓自已更健康一些呀^^

 

和大家分享一下阿熙家的私家美味,外面也許買得到;但它們是用什麼材料或是添加什麼東西我就不知道了

自家做的最健康又方便又美味,還可以兼顧到食安...

鹹冬瓜除了拿來做絞肉蒸之外,還可以把鹹冬瓜切大丁一點然後跟雞肉一起去煮,變成了鹹瓜雞湯~~媽啊!!!

那甘醇的鹹香味真的讓人一吃上癮~~對厚!!!!既然天氣稍冷了,哪天我也是做個鹹冬瓜雞湯(或是豬肉片)好了~~~

美味升級又誘人!!私家料理,只有熙式廚房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