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做了鳳眼果的料理之後,就有信心再搞怪了~~

同事今天又拿一些給我,打算今天再努力剝殼之後;做成湯品...

不過前堤是,又要跟一堆殼抗戰了~~因為真的剝殼會剝到火都來了XDD...

 

山藥我有吃,娘家媽媽也會煮一些湯品來喝~~

昨天我自已去買了一根山藥,我知道它貴;但不知道這麼貴耶@_@...

咬著牙買下來,反正;可以煮二三道湯品啦~^^"

 

晚上,我把鳳眼果拿去用蒸的,外鍋放一杯的水;將洗好的鳳眼果放入後

大概蒸了30分鐘,放涼後再剝去外殼比較輕鬆耶~~

我從晚上8點剝到九點半才好~"~,真的快哭出來了!!

排骨湯來不及煮了,還好晚餐吃完了~~哈哈

只好挪到今天再來完成吧~~

準備材料:

排骨約2~3兩(視家庭人口數)、山藥一大塊、鳳眼果數顆、薑片二片、水二大碗

調味料:鹽巴、

作法:

1、先把排骨洗乾淨之後,滾水後下鍋汆燙約七分熟;把熱水倒掉,然後泡冷水再洗淨備用。

2、加入二大碗的水,放入薑片;排骨去燉煮;滾了之後,再加入山藥;

3、再調味後,煮滾關火前再加入鳳眼果一起去燉煮約10~20分鐘即可。

排骨先下鍋去熬出湯頭來,約煮個10分鐘;接著加入山藥及鳳眼果一起煮~~

差不多再煮個10~20分鐘滾起來之後,加一點鹽巴調味道即可。

吃了這幾道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喝湯品了~~

山藥也很快熟透,鳳眼果咬開又是很綿密的口感~~這些食材超搭的~~

不過要吃已經沒有了呀,我留了三顆想說要種看看幼苗說~~

要吃得到的話,可能要等明年的八九月了;看我同事還有沒有拿給我~~^^

排骨也燉得好軟嫩喔~~果然花大錢砸下去的鑄鐵鍋,燉煮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

不過鍋子很燙唷,開蓋或是端鍋子的時候要小心呢!!!

再晚一些些的氣候再來煮這道湯品應該很不錯~~

不過到那時候就已經沒有鳳眼果可以吃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