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2.jpg 

 

開頭,該怎麼說呢?應該是要慶祝我與許先生的第一個七年之癢即將要開始了,走過許多風風雨雨鬧過離婚、吵架、打架(是的)。

(當然不是拿刀拿槍還是摔桌椅啦,通常是枕頭(也不是枕頭戰~"~)、搖控器、衛生紙整包、、、等)

就這樣子,看似不適合的我們也這樣子過了七年的時間;我們的相識是因為網路而認識的,後來聊天才發現彼此住的那麼近

又加上彼此間有互相認識的朋友牽線,就連上了這條不歸路XD。之後我們相約出來吃飯、逛街、還有去海邊聊天...

日子久了,慢慢的了解這個人;那時的他才退伍不久,也有了新的工作;而我卻因為前男友的劈腿而傷心難過;

也或許是這樣子吧,有種情感上的轉移;慢慢的了解了這個人之後,就覺得他其實很務實(之後撇開他的家庭來說~~~)

我們交往約半年的時間就決定要結婚了,或許大家覺得這樣子好冒險;

畢竟真的不是認識很久,不過就算是認識很久了有些也未必是人樣!!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冒險後半生給這個人去帶領我!!

照片 777.jpg

(文中穿插一些我們一起到過的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原來~~我們一起創造了這麼多的回憶...也多虧了有這些照片阿!!!)

就這樣的,我們在96年12月結婚了,一直到現在的時間,七年了~~老實說,非常後悔!!!而且近這二、三年常常萌生離婚的念頭

許大有沒有這樣想過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受夠這個人了!!!七年也夠了,搞不好;不用等到七年之癢,我就先癢了(離婚)

既然不適合,那就不要在一起;乾乾脆脆的分開,各自過好生活,各自去經營自已的幸福不是更好嗎?而且也還算年輕嘛??!!

IMG_2820.JPG

(某年一起去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去^^,雖然去一次超遠的~~~)

IMG_2922.JPG

(那年的大肚公,經過了二年變瘦了~~就不再像圖中的熱氣球了XDD)

如果...因此他可以過得更好的話,也許生活也就不一樣了!!!但那是我們想要的嗎??真的要這樣??

我記得剛開始結婚的頭一、二年很幸福,至少在經濟上、生活上是可以支付並認真把日子過好的~~

慢慢的,到了第三年、第四年;買了車、買了房;有貸款的壓力,隨之而來的就是會常常為了錢吵架,到現在也是如此~~

我記得我是一個非常樂天又獨立的人,開朗又隨和;但這幾年我發現自已的不快樂,常常為了錢、為了他、為了生活、為了習慣

我開始會碎念、常常心煩;覺得這個人真的是非常惱人!!我真的沒辦法跟他生活。所以我萌生了離婚的念頭

想要回歸到我原生的家庭,我才會過得快樂;不會為了這個人心煩、傷心、擔心、難過...我可以做回我爸媽的乖女兒...

IMG_3088.JPG

IMG_3116.JPG

(那一年一起去過的花蓮--蕯爾茲堡民宿--)

IMG_6843.jpg

(樣子很白痴的一直在搜尋自已的生日彩鹽--台南夕遊出張所--)

照片1292.jpg

(一起到過散步的--竹南崎頂隧道--)

照片 090.jpg

(然後開車到超遠的富里去給金針花看...)

照片 151.jpg

(還有坐了六個小時車、屁股快裂掉的福壽山農場,還硬逼他拍牽手照)

照片 174.jpg

照片 246.jpg

(一起到過高海拔的--天池--,一點也不覺得得道成仙~"~)

 

每一次吵架、每一次講到離婚;因為很生氣所以就會一直講到離婚的話題;但靜下心來想想,我們都是吵過隔夜之後就平靜下來了

雖然我有時候會很生氣的對他冷戰了好幾天,有時候看到在客廳裡坐著的那種裝可憐的樣子;看了又覺得很難過...

畢竟我們都是為了這個共同創造的家庭,沒有誰一定要為誰付出什麼,他的辛苦跟付出我也知道;可是他真的讓我很生氣...

久而久之,我把碎念變成了冷淡;他要喝酒、應酬找朋友吃喝聊天;我常常一直打電話催人回家(因為真的很擔心喝了酒在路上騎車...)

我發現,我變得很像母夜叉!!把他當媽寶一樣看待,他都是個大人了~~我還擔心他什麼,應該他自已要有分寸才對!!

可是我雖然改變了碎念或是奪命連環扣的方式,他不旦沒有改進;反而還變本加厲的覺得,我這樣子放任不管他更好在外面溜達~~

如果因為這樣子我苦口婆心的擔心跟碎念,搞得自已像黃臉婆一樣的難過;他在外面喝酒應酬時,是絕對不會想到我的!!

那我何苦把自已搞成這個樣子!! 後來朋友、同事都有開導我,要我就放寬心吧~~相信他每一次都是可以平安到家的...

那我自已就趁他不在家的時候,過過我自已的人生;例如~~去85度C買了二塊蛋糕跟一杯咖啡自已回家看電視開心~~

要不然就是洗好澡,我會自已擦指甲油;看了覺得漂亮,然後又把它們卸掉...

反正就是找些自已有興趣的事情做做、打發時間、轉移目標。

照片 295.jpg

(明明是天熱要吃冰涼快,搞得你好像在吃屎一樣!!!--台南蜷尾家冰淇淋--)

照片 452.jpg

(今年才去入住的--嘉義商旅、桃城茶樣子--人好的時候又人模人樣的,不好的時候就機歪樣)

照片 479.jpg

(到九族文化村去當壞人...懸賞的話,可能要倒貼別人錢才可以XDD)

照片 533.jpg

(到花露農場體驗花朵造型的便桶,怎麼樣??挺有fu的吧~~)

照片 576.jpg

照片 653.jpg

(花露農場下午茶)

 

我覺得我會把自已搞成這樣子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只有我們二個人。

我就會覺得我的生活重心都是他,因為目前沒有小孩;當然沒辦法把焦點轉移到小孩或是誰的身上;

常常的我也覺得我忽略我自已要的是什麼,也忘了問他  他想要什麼...我是不是逼太緊了、我是不是吃太飽了!!!

男人總是要有他的生活圈,但除此之外;我希望他也可以多多傾聽我這個老婆的心聲、我的感受、對我的體貼、打個電話報備一下

他太務實過頭了,他不浪漫也是一個原因;到目前為止,結婚七年了;我只從他手上接過捧花而已,

接著未來的日子裡連塑膠花也沒送過給我,真的!!不信你們打電話問他...0978-778-978....是不是真該去吃大便!!??

照片 760.jpg

(去苗栗清安豆腐街吃豆腐,好吃耶~~~)

照片 765.jpg

(也去合歡山上的武嶺吹冷風~~~這天天氣好!!)

照片 749.jpg

(在南投寶島時代村遇見舊時代...)

照片 767.jpg

(不用比了,黑人的牙齒比你白~~)

照片 812.jpg

(還跑去台中吃赤鬼牛排~~~不錯吃唷!!)

照片 946.jpg

(某年的結婚紀念日去吃餐,只要有魚池就能餵魚;除非..............飼料機沒貨了XDD)

照片 960.jpg

(眼巴巴的看著餐前包卻不能伸手???  因為他被老娘訓練到沒拍不准先開動XDD)

照片 1015.jpg

(桃園蘆竹--風車故鄉的牛排餐--,好吃)

照片 1032.jpg

(吃到連甜點也塞不下了~~我記得吃到最後,都是我在吃甜點的'_>')

 

 

我不想要去營造假象說我們是多麼天上人間的一對壁人或是從此幸福又美滿的人生!!告訴你們,都是狗屁!!!

有時候可能我寫的,只是為了不讓眾多我的家人、朋友們擔心而已;而去營造出來的假象,變相的覺得是報喜不報憂~~~

那你們應該會想問我這樣子還快樂嗎?? 婚姻生活曾經是快樂共同去創造出來的許多回憶,日子久了

脾氣也磨掉了、愛也磨掉了、耐性也磨掉了、連自已的真性情也磨掉了;我都不知道我自已是誰...

但為了愛他,為了這個家;我矛盾了自已~~我想離婚卻又害怕離婚,

離婚後他會不會過得更好??離婚後我是不是還要一樣的擔心他??搞不好他過得very happy....= ="

除了他有時候打電話不回、我問他事情不講、喝了酒回來覺得我碎念、還有他那種雞八的個性之外;是的,我非常愛他....

除了我的爸媽、姐、妹、瑄瑄、姐夫、我的家人們之外;再來愛的就是他了,不是小孩要陪我一輩子,陪著我的是他...

女人很偉大,委屈求全自已只為了成就更多更美好的事物;保全大家在表面上的責任、義務、形象、....等。

照片 989.jpg

(那一年一起在龍潭三坑老街吃的菜包...很不錯吃唷)

照片 1039.jpg

(又在三坑老街附近的大平紅橋逼他上演大手牽小手的戲碼~~)

照片 1065.jpg

(還有一起去宜蘭吃的嘉澎碳烤海鮮~~尚青啦!!!)

照片 1089.jpg

(愛吃魚的孩子,你前世是不是屬貓的???)

照片 1956.jpg

(看海的男人,(不過也的確是如此,我老公夫家早期也是漁家出身的唷~~而且也是靠海的鄉鎮))

照片 1977.jpg

(一起到過美麗的南方澳觀景台...)

 

七年了,從完全沒有感情的二個人培養到現在已經昇華成家人般的感覺;那會不會因為這樣子反而少了愛情呢??

好害怕,感覺變得像是這種模式了;照顧他成了像是家人的責任、而非愛人~~天啊!!如果是這樣,那倒不如離婚算了~~~

我都覺得我非常愛他勝過他愛我!!但他覺得他比較愛我,只是嘴上不說~~他說他愛我,但是我的嘴巴就不愛(因為會碎念~"~)

如果少了愛人的能力,那還有什麼要去追求的??在這段七年的婚姻當中,風風雨雨了許多事情就不一一說明了~~

到現在,雖然還是會吵架、會冷戰;但多了更會溝通去了解彼此缺少什麼、需要什麼、他要得到怎麼樣的關懷或注意

我改進了我的碎念跟強勢大女人的個性(雖然有時候強勢的樣子還是會跑出來!!),但我慢慢的在改變我自已~~

說真的,許大的脾氣比我好太多了!!常常我都覺得因為他的惹惱我,我才會發脾氣的;不然我犯賤沒來由的就亂發脾氣嗎??

他覺得可大可小的事情,或許是我看得太過嚴重了吧!!總是,要放手讓他去試、去闖;他踫壁了、吃鱉了;才會覺得我的好...

原來家裡多個女人可以成就很多事情讓男人無後顧之憂的去發揮他的所長,而營造更美好的家庭...這是我們二個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IMG_2463.JPG

IMG_2493.JPG

(去花蓮吃的賴桑壽司~很不錯吃唷,真懷念這些地方的美食啊~~~)

照片 2410.jpg

(一起去過的北埔老街喝過的擂茶)

照片 2420.jpg

(還有那年一起吃過的香腸花~"~)

 

 

最後,希望我們二個人都能為了彼此把脾氣跟心性再改變的更好~~雖然嘴上一直說,但心裡面卻認定他

我也害怕有時候吵架一直吵著要離婚,會不會哪天真的就離了??  也許吧...不知

等到了那一天,我想我們會是開心的分開而不是抱怨對方;就是因為太了解了,所以才會覺得放手之後他才能過得更好吧...

比起一直維持著婚姻幸福美滿的假象去營造happy cupple的狀態,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們愛吵架,但愈吵愈愛;愈不能失去彼此

但其實我發現,許大非常怕失去我耶!!我真的能夠感受到他對我的愛,但他如果不要因為應酬喝酒而那麼機車的話

也許我就不會那麼碎念了吧~~我們要做的,就是一次要比一次更接近之間的距離;

而不是因為吵架或是冷戰過後去疏遠了彼此,我們改變作法用說的、用溝通的~~雖然有時候他還是不願意去傾聽

但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導正跟互相提醒還有各退一步,但其實我們都愛過頭了;才會覺得用這種方式就是愛的表現??

反而把彼此逼得更緊~~稍稍的放開手,讓自已過得開心一點;你不在意、關心他的時候;他反而覺得你怪了、你變了

會回報你,他對於愛你的一切反應;重新感受你對他的愛與關心還有注意...這才是家人、才是"愛"人...

照片 2139.jpg

 

老公,我很愛你;不愛是騙人的,不過你可以偶爾在喝酒應酬比較晚回來的時候打通電話報個平安

或是關心我有沒有吃飯了,或是告訴我不用等門了;也許我就會放手讓你去飛;而不是逼你太緊呀...你懂我的明白嗎???

其實愛很簡單,你了解他、 你懂他、你愈是這樣子;他就愈唱反調給你看!!愛就是這樣,不愛就是愛...

七年之癢就這麼開始了,老公你準備好了嗎??接下來,還有無數個七年等著我們去渡過喔~~

每一年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重新洗牌再來過!!我們都有愛人的能力,我們要讓這個能力發揮到極致...

因為愛所以堅強,雖然生活是一件很大的挑戰....但有挑戰才會成長啊!!我們要手牽著手彼此互相扶持未來就會更美好....

老公,我愛你;走過七年了...始終如一...你要牽好我的手喔!!! 我要繼續陪伴著你,無論你艱苦、難過、生病、開心、喜怒...

重點是,提款卡記得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