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燉牛肉,我們家算是蠻常煮來吃的;大概二、三個月會有一次吧~~哈哈

偶爾吃一些牛肉料理補一下鐵質跟營養~~而且好美味喔!!!

稍微改良了一下食材,捨去了一些不要加;但是調味就是自已多注意一點囉

首先,這次牛肉沒有整個泡在紅酒裡;是改用抓馬的方式~~

將牛肉抓入一些紅酒,一點點的鹽巴先醃一下之後;再加入麵粉抓一抓~~

之後加入一些無鹽奶油下鍋去煎~~

看看這次準備的食材,有洋菇、胡蘿蔔、馬鈴薯、洋蔥、一些義式的綜合辛香料

接著,準備鍋子;鍋中也是加入一些奶油下去,爆香培根片、洋蔥、洋菇、炒軟後

再加入胡蘿蔔及馬鈴薯一起炒~~

接著加入煎過的牛肉小塊下去一起燉煮~~

這次我是買牛肋條唷!!吃起來帶一點點的筋絡,不過咬得斷~~

而且,燉了一個小時半的時間;也整個化開了啦~~^^

我沒有特別去除多餘的筋膜或是油脂部份,不過也還好啦~~

我是希望湯頭燉起來的感覺,還吃得到牛肉的油脂味道;而不是乾柴的牛肉塊

然後加入開水,再小小火去熬煮;後來我覺得顏色不大對~~

忘了加一樣東西,就是蕃茄糊;是說,沒有特別去買蕃茄糊;就用蕃茄醬來代替

熬到最後,剩下蕃茄醬的甜味;整個味道也溶在湯頭裡~~

而且顏色也對了,最後加入一點點的鹽巴提味一下,就放著給它熬吧~~^^

登登~~超美味燉牛肉就好了

只要煮好了白飯再淋上一些燉肉;再配個青菜或是湯品就是非常棒的一餐了。

牛肉好軟嫩喔~~雖然要花一段時間去燉煮一下;

不過出來的成品可是非常的讚呢!!

雖然亂煮,沒有照正統的煮法;但還是很好吃呢!!

今天上班時,裝了一包給我的同事吃看看~~

想說平常受她照顧也挺多的(休假代班),然後貴哥看到我在盛裝就問說:

為什麼要裝給她們吃(故意貌)~~哈哈

還有炒筊白筍~~肉絲先爆香過後,再加入筊白筍一起炒;

加一點點的鹽巴去軟化筊白筍~~然後加一點點的水去悶煮一下

最後起鍋前淋上一點點的醬油再煨煮約2分鐘就可以了。

筊白筍是外婆種的,謝謝她~~啾咪...

吃起來好鮮甜喔,而且沒有芝麻點(出泥)...

還有一樣很特別的食物,老公星期日回來時,廠商帶他們去吃飯

然後打包帶回這樣特別的食物-櫻花蝦炒豬肝-夠特別了吧~~

豬肝有嫩,然後配上鈣質多多的櫻花蝦鹹甜鹹甜的然後帶點微辣真的不錯吃耶~~

一定有加醬油、糖、一點點米酒;然後事先處理好的豬肝

炒好櫻花蝦之後,豬肝再一起下鍋去拌炒的~~滋味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