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晚餐。

最近家裡的菜園好多的蔬菜大出啊!! 我也樂的撿便宜

還是自已家種的最好,無毒無農藥;而且不收錢^^"(我還是會從別的地方貼回去)

這篇還是來分享一道茄子料理,也是大家都會做的唷!!

材料:

茄子二條(看家庭人口數跟你愛吃茄子的程度啦);絞肉3兩、洋蔥1/4顆;若是顧及口感的話,加茡薺更對味;

雞蛋一顆、低筋麵粉一杯、太白粉少許、水半杯、

調味料:

鹽巴少許、醬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提鮮味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的雞粉;

作法:

1、把茄子切成片狀的蝴蝶刀然後去泡著水備用(因為接觸空氣會氧化變黑);

2、調濕粉(雞蛋一顆加入低筋麵粉及水拌均後呈糊狀備用)、

3、把絞肉用調味料去拌均後醃一下,接著拿出切好的茄子;茄子裡層沾上少許的太白粉幫助黏著;

把絞肉末鑲內茄子的夾層中間;然後裏上濕粉直接下鍋半油煎炸。

4、下鍋去用少油煎,煎至兩面定型;約煎個3~5分鐘就可以盛盤了。

註:記得煎好的茄子要起鍋前,可以開個大火逼油喔。

這個醃肉的調味,再多加一點點的太白粉,然後用少許的油去煎;就是漢堡排肉了...

茄子將它們切成像這樣子的蝴蝶刀狀,然後把調味好拌好的肉末鑲到茄子裡面去。

我發現在茄子中間就不用再沾太白粉了,因為肉餡裡面就有加一點太白粉了

然後鑲在茄子裡面之後,外層裏上的濕粉就可以附著在一起了;接著下鍋去煎炸。

下鍋油煎炸約3~5分鐘,其間起鍋一次放置一下;餘熱也會熟化食材。

第二次下鍋,火稍微開大一點;去逼油...說真的,我覺得這樣吃起來不會很油耶~~

反而是外層是酥酥的麵皮,然後咬開來有肉汁;茄子也有軟化,但是要小心燙口喔!!!

咬開來茄子綿密啦,肉末也好香有肉汁;吃得到洋蔥的香氣!! 真的不是太油...

有興趣的水水可以嘗試看看啦 ^^"

真的不錯吃,預計這幾天找時間再來做一次^^

另外又炒了一道莧菜,茄子跟菜還有小黃瓜都是我媽媽自已種的呢!!

整個就是很省錢~~ 炒莧菜拍一些蒜頭下去,加一點點的鹽巴跟水去炒;

水的份量也可以多一些,就變成是莧菜湯了;加一點點的吻仔魚一起煮更讚。

口感很好,像吃地瓜葉一樣;很綿很鮮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