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獨棟的就是有一個好處~~後方的空地都是自已的...

要做成倉庫或是存放空間都很好用~~不過很可惜的一件事就是

當初應該要把菜園跟小花圃建大一點~~這樣才可以種更多的植物跟蔬果...

目前,後院的菜圃已經有一小塊荒廢掉了~~下班後天色也比較晚了

真的沒那個空閒時間去栽種,又要煮晚餐餵家裡那隻豬;實在找不到時間可以好好的整理一下...

打算假日買些種子回來種~~

先講講我的九層塔好了~~^^y

種了約一個星期!!不是種子種法的唷~~而是,我去摘九層塔種的~~

同事們都懷疑這樣子的方式到底種不種得活~~事實証明,不需要種子也是可以種出漂亮的九層塔

這是我用插枝的方式種的~~目前已經是第二個星期了,開始冒了小芽...

有成長的跡象~~証明插枝的九層塔已經長了新根了...

還開了朵小花~~這樣子開花的話九層塔會過老,所以要讓它持續長大跟岔枝的話

就要把小花摘掉~~這樣它才有新的芽點可以冒新芽...

摘掉變這樣~~有新的芽點約莫再三天時間,它就會冒出新芽了~~^^(期待ing)

其實要種九層塔真的很容易~~它是很能隨環境成長又簡單栽種的香料...

我菜園的三顆也是用插枝的方式種成功的~~(改天拍來)

雖然不是很大顆,但看著他們長得很健康而且有持續在長大...

這就証明是有成功的~~

這次還加種了紅梗的九層塔唷!!聽同事說,紅梗的九層塔更比一般九層塔來的有功用...

拿來煎蛋呀~~其他料理,紅梗的九層塔也是很好食用的~~

而且味道更香,葉子也是相當厚實!!我上星期五才種的,不曉得會不會活

深怕自已假會,水澆太多結果死掉的話~~那我真的灰心死...>"<

不過別怕~~我們對面就是農業處,那邊有人在頂樓種了幾棵九層塔,其中就有紅梗的~~^^

希望它長出來會有小苗~~這樣我就不必用插枝的方式;還讓自已這麼辛苦的期待...

 

希望上星期栽種的二棵能夠好好的活著~~^^

能發新芽就代表它的根有活絡了...再等一個星期,希望它們長得更茁壯~~

 

 

還有,防蚊門簾-

上次有說到,同事大家買了8個(我自已二個)~~都是米色的!!

看起來也比較美~~很一般大家都使用的色系...

還沒安裝~~原價本來一個是200元,賣家算我們一個160元~~還含運費!!

上星期五就收到了,但假日有事遲遲沒有安裝~~^^"

收到貨品都很新奇、覺得好玩~~

有一位同事家裡買一個已經安裝完成在小孩房了~~可是她說:不曉得是她安裝錯誤還是怎樣

磁條的部份她說下擺的磁扣太黏了~"~,變成要用腳踢開那樣~~

然後上部的磁條又不夠力,她說要用手在將紗門閤上...= =",

阿現在到底是好用還是不好用啊~~怎麼被我同事講的感覺不好用了起來>"<...

 

我是還沒安裝啦~~但看過網路跟部落格網友的安裝及介紹,評價都是不錯的呀!!

被我同事這樣一亂,害我對它也開始沒信心了起來~~

待我這星期找時間安裝吧...希望它的防蚊成效是不錯的!!

千萬不要難用啊~~拜託

 

防蚊門簾   待續...

============================================

防蚊門簾還沒裝好~"~...

and....老公看我把盆栽的九層塔放在客廳,好心的幫它們澆水...

已經有交待不要動我的植栽了,可是他就是手賤...

連著二天的澆水,我的盆栽種植的九層塔死掉了啦>"<...

很生氣耶~~好不容易冒新芽了,就這樣...好心疼喔!!

 

防蚊門簾預計這幾天一定會裝,一定喔~~不裝....那就...就...

改天再裝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