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老公29歲生日快樂~~,人家都說男人逢九不過節~~所以小小聲的講就好了!!

今晚要去吃陶板屋,有卷~~吃免錢的。

12月16日是我跟老公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耶~~好開心喔,也覺得自已很了不起~~

終於撐過第一年了~"~,還在想要不要休假(可是老公當天是上早班= =")...

anyway...這個週休過得很有意義啦~~開心!!

 

來張我種的芹菜吧~~還小顆,不過有在長大就是了!!超可愛...像照顧baby那樣,水要澆小力一點

目前小菜園有的菜-芹菜、蔥、九層塔、地瓜葉、一顆茉草(避邪and草藥用)、島柏一顆、

種得不夠多,有想過陣子把菜園挖了全種過!!

 

 

我昨天去哪玩-到南投埔里的花卉節去捻花惹草...,好加在昨天天氣超好~~太陽賞臉~~

我拍了300多張的相片~~今天早上在整理的時候真的傻眼,每張都有看;看得好累= ="

本來一大早約莫九點、十點左右就要出門的~~老公又嫌太遠,明明前二天跟他提過要去的

臨時又拖了點時間,我們到下午一點多才出門~"~,本想說下午會變天的,不大敢去;

可是想想又覺得不甘心>"<...就還是出門了!!到了台中過後,天氣超好~~~

一路上還蠻多車的,尤其進入埔里市區開始,雖然沒有塞車;但是車流量也挺多的...

到了花卉地點更是車多、人多~~我先生很討厭這樣人擠人,可是我被我拖來~~

我會看情況,若是人多蓋過我想看的事物,我會轉頭就走~~

到達目的地之前,還小繞了一圈山路~"~(有點迷路了),約莫2點半進入埔里市區~~

開了約30分鐘才到目的地,多繞了一段路~~還有,花卉節雖然沿路有旗幟在提醒路人辦活動!!

但是指示方向不夠,讓人一找再找~~

慢慢進入花卉區了,路旁已經停滿了車子,有管制,但內有停車場~~收取場點費100元

可在裡面商家攤販內折抵50元,有流動廁所數間~~還算可以!!

映入眼廉的就是停車場了~~都是泥土地,我想遇到下雨的話真的會很麻煩~~

好加在昨天去天氣好!!車真的很多,人也爆多@_@,我們也參雜在其中~~^^"

停好車之後,先看到的是-花秘館-,介紹一些花草植物囉~~花圃很大,這是入口處

不過其他路線也是可以走的!!沒有規定路線一定要怎麼走;但「千萬」不要去踩到花草或是

踏入花草堆中去拍花海,大家要有點公德心啦~~

不然農夫種得美美的,還要被踐踏...>"<不好吧!!

再入內有幾座類似涼亭的建物~~姑且叫它-木樓-好了...還不賴,但是不能走上去~"~

還有這個-稻草圍離-,拍起來也是相當好看滴!!

在這之前,有一處是攤販區~~各式各樣,吃喝玩樂的都有,可以拿停車卷去兌換50元折價唷!!

這些竹編的屋頂也很別緻~~沒什麼太多浪費的裝置需要花很多錢下去製作的!!

成本應該比較少,但是看捻花惹草真的很棒~~^^

逆光拍攝~~還好沒啥曝光,只不過不是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差好多>"<

好多人都拿單眼咧~~我還在用7、8年前,螢幕只有2.5吋的小數位~~

再來就是指標性的裝置藝術了~~,通過竹片搭成的屋頂棚之後,再走進一點~~

就樹立了這些枯木~~有上漆,也有小販在賣造型氫汽球~~人潮真的很多,剛好假日、剛好天氣

開始就逛囉~~我就一路狂拍!!

沿步道一路上,左手邊是這一片花海~~叫什麼我真的沒注意>"<,原諒我!!我一心一意就是想拍照

順著走是油菜花田~~也是漂亮~~再次強調,天氣真的超好~~拍得我很剌眼~~^^y

唉!!聚焦不好>"<,拍不出太陽照射的強光度~~逆光照果然有差,不是專業果然有差>"<~~

其實後面還有一片尚未開花結果的花圃~~農夫們還在種植當中,等中後期花開之後更是美麗~~

整個活動跟花期到2009年1月11日止,要看花趣的朋友們,可以利用週休假日去~~

若是平日閒來無事人更少時去的話會更讚喔~~拍照片就不會受到太多的干擾了~"~

走著走著就到了波斯菊花區囉~~^^y

整個花卉區種植的花草種類並不多,大多就這幾樣~~但是數大便是美,整遍花卉拍下來真的很美~~

心情都會變好的!!

有些裝置藝術在花海裡頭穿插佇立著~~後方一片是玉米田唷!!可惜沒有上去拍到>"<

油菜花~~^^,可惜拍得不好,我聚焦錯了拍得好爛...

 

我整個人就很盡興~~那男人不知道在撐什麼,都不跟我一起逛;只顧走自已的~"~

也對啦,畢竟他本來就不是很想來的(因為都他開車嫌太遠!!),那還真是謝謝他呢!!= ="

看到這些花海,我真的整個人心花怒放一般,好想進去花海裡面翻滾一下~~^^"

竹圍拍起來也很不錯吧~~^^,真希望我能有一台單眼~~

其他更多照片在格子裡,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唷!!

-止-

 

逛完花海之後,已經是五點多的時間了!!天色太陽依然還有,有熱唷~~可是值得^^

一路北上回家~~我提議跟老公講說要去豐原廟東夜市小逛一下,起碼吃飽再回家~~

本來想去逢甲夜市的~~眼看男人已經開始變臉了,我也不好意思拉長臉求他!!

只好委屈投降輸一半選擇豐原夜市~~

好加在他有答應~~呼!!

 

真的,就吃了一碗肉羹麵、老公點魯肉飯+排骨湯~~130元吃完走人@_@...

上次有來逛過一下(但雨天),這次也有逛~~只是花的時間差不多30分鐘~~

買了上次吃過覺得好吃的菱角酥跟水果在車上吃,

100元27顆,聽我同事講~~以前比較大顆(是一整顆的),現在縮水了,變成半顆一球~~

但炸得酥脆好吃,料也實在~~買二次都買100元,一人14顆夠吃啦!!

熱熱吃好吃,冷掉有點硬質~~但口感還ok...真的不錯吃!!

水果二包共150元~~蕃茄加蜜餞我吃掉一半去,真的太好吃了!!

以前誤會它不好吃~~真的是我錯!!蓮霧也有甜唷!!

就這樣,閒逛了一天~~從下午1點多出門,九點多回到家~~跟上班一樣= ="

把老公累垮了,都他在開車~~跟他講換手讓我開硬是不要,不知道是體貼我還是怕我撞車~"~

加了一次油900元(滿)、

花卉停車費100元、

晚餐二人130元、

菱角酥100元、

水果150元、

7-11便利店150元、(水、麵包車上吃...)

回數票來回共四張160元(要算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共花費:1530元...算省嗎??應該是可以更省的~~有點超支了\__/,下次要改進

本來我預算是2000元以內含油費的~~好加在沒有破表!!

 

這種無厘頭的玩法大家不要嚐試喔~~哈哈,我們二個人真的太無聊了才會跑那麼遠~~

不過話說回來,也是因為還沒有小孩才可以這樣子跑,我想等家庭有了新成員的話,

想跑遠一點的地方都嫌累,怎麼玩也不是!!

結論就是:趁還沒有「家累」的時候盡量上山下海的玩透透...

量力而為唷!!

套句廣告詞的話:請小心謹慎使用現金~~^^"

 

 

更多花卉相關資訊如下:

 

花卉路線圖(從北部下去的朋友)

北部朋友參考路線

南投縣政府-南投花卉節綱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