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八月份又即將過完了~~日子過得好快喔~~

 

還有些要完成的事情沒做的,希望能快快完成...有理想、有夢想的,也希望實現它

 

一如往常的,假日只要有空,我就回家去~~可惜假日老公都要加班不能同行

 

只好我一個人撐全場~~不過是自已爸媽,講起話來也比較好溝通啦~~^^

 

而老公呢~~心疼他加班擔心他的身體不能負荷~~明天開始他又是輪夜班的

 

做老婆的我,能有什麼消暑又清涼、清淡的料理或是飲品~~就儘量的做給他吃...

 

主要也是他自已要有認知,把身體顧好才行啦~~

 

因為沒啥時間上菜市場,我都是回家裡去跟媽媽要東要西的^^",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媽媽給了我香蕉、橘子、龍眼,太多了我只拿了香蕉~~夠吃就好了,不然冰也會冰壞掉啦

 

 

而一些菜呢,就是我下班找時間去黃昏市場買的,上次我買了六樣菜只花了100元

 

而且份量不少,一把菜絕對能夠煮上二餐喔~~

 

切的豬肉不多,要減少我、老公吃肉食的習慣啦~~我拿來醃成豬柳條般明天晚上就可以煎來吃了

 

 

大家看覺得有點鹹的感覺,其實還好,因為蓋上樂扣之後呢,要充份的搖晃它

 

使醬汁跟蒜頭的香味溶入到肉條裡...還有黑胡椒粉

 

 

肉是粉紅色的,真的很新鮮喔~~在稍早之前醃好的,冰一個晚上,明天拿來做晚餐吃~~

 

一定整個很入味啦~~所以不用在加調味料,記得蒜也是一併一起煎~~那是精華才會夠香^^

 

 

還有青菜,深綠色食材可以多吃~~還有多吃五顏六色的蔬果增加不同的維他命跟養份~~

 

都是先切好,洗好再整個裝進樂扣裡冰起來保鮮~~大家都說要吃的時候再來料理

 

食材經過切洗拍打容易會將養份給流失掉了~~可是我倒覺得還好耶

 

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特性,看你怎麼處理~~而且烹煮的方式也是一個學問啦...

 

油的選擇、熱鍋的程度、炒煮的時間,都會影響食材的~~

 

 

今天先準備好明日晚餐要煮的食材,明天早上上班時,會將洗好的米放入電鍋中煮~~

 

反正老公明天上夜班,等煮好時,我得算好時間再打電話請老公把插頭拔掉~~

 

用餘溫保熱,等我回來再保溫著就可以煮菜來吃了^^...有計劃才不會手忙腳亂啦~~

 

 

看看那扁盒的肉~~我有拿來搖晃過,醬汁已經充份的被豬肉條吸收進去了~~

 

這樣處理好,是不是很方便整理冰箱,要料理的時候也清楚知道自已要煮哪些食材了...

 

前一天花一點時間準備一下,隔天不急不忙的就可以輕鬆煮好一桌的菜給心愛的人享用!!

 

看著心愛的人吃下你用滿滿的愛跟關懷煮出來的菜,汗水跟油煙味也值得了~~哈哈^^"

 

我跟老公二個人的伙食很簡單,通常我都煮二~三樣菜,有時會加個湯~~

 

不過看冰箱跟食材有哪些再來做變化~~這樣子煮個二三樣的菜色加上飯,其實很夠吃了~~

 

所以不用多~~簡單的就能做好一份愛心料理,米也很省、瓦斯也很省、洗衣精還好、

 

瓶瓶罐罐的、柴米油鹽都算省~~從六月份搬進來至今,瓦斯還沒叫過,米也還沒買新的一包

 

柴米油鹽都很省~~

 

我唯一擔心的是電費啦~~七、八月的電費可能會爆掉~~

 

因為度數有調漲,所以我預估電費的部份約2~3000元不等(如果超過的話,那真的太無言了!!)

 

水費的話預估500元有找啦(我會算太多嗎??我水費的計價方式不大清楚^^")

 

總之厚,成了職業婦女之後~~為的都是老公,家庭,最後才想到自已...

 

還好目前沒有baby...有的話我想那一定是手忙腳亂了...

 

人就是這樣,每天忙忙碌碌的不就為了生活嗎??

 

明天要上班了,早點休息明天才有時間應付最漫長的一天...星期一症候群啦~~

 

可我怎麼覺得自已的症候群是一整個禮拜呢~~哈哈哈

 

see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