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84.JPG

是的,本人平當閒來無事的話,就喜歡到處去走走拍拍,記錄台灣各地的美好

加上自已小時候看著媽媽煮食的美味料理,從小耳濡目染的催化下,常常自已非常不負責的煮食一些料理來自學

從結婚之後,老貴更是成了我的白老鼠(老肥鼠也可以),舉凡想得到的菜色或是創意料理,我其實都可以變出來

不敢說是大廚,但至少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很敢講!!!),這篇,就來介紹一下自已的簡單料理

完全不必佔用腦容量,人人都可以是小當家喔~~

DSCF2189.JPG

第一道先分享一下香煎雞腿排:

食材:

大賣場雞腿排一包、蒜未少許、醬油、米酒、黑胡椒、,這是比較中式一點的醃法。

如果要西式一點的醃料:雞腿排一包、綜合香料或是義式香料少許、白酒少許(可用米酒代替)、黑胡椒少許、

以上食材稍稍的醃過雞腿排即可,抓醃後冰冷藏約20-30分鐘,吃的時候拿出來,用中小火煎,雞皮的部份先乾下逼出煎出多餘的油脂

作法:

煎的時間差不多10-15分鐘, 看你的火候啦,我是喜歡中小火慢煎,約八分熟後稍稍開大火一點再逼油,最成盛盤即可。

但是每個人料理的程度不同,我其實是非常隨興的煮法,因為有經驗了,所以我都自行拿捏時間,大家可以隨時調整上述的食材跟時間喔

記得把多餘的油瀝掉,這樣雞皮才會酥脆...

DSCF2211.JPG

真的非常好吃,簡單的美味,如果要加檸檬汁也可以,就比較泰式的風味....因為我已經有醃過了,所以檸檬有時候只是擺設而已,

做菜可以很量化,也可以很隨興,但只要是煮給自已跟家人吃,不管怎麼樣,都是滿滿的愛啦~~

DSCF2215.JPG

大概在這1、2年吧,晚餐的部份都儘量的少吃醣類的食物,但還是會攝取的,畢竟也是要營養均衡

但也是有歲數的人了,總是要保養一下,吃得更健康一點...這樣吃著、吃著也就習慣了作息,習慣了這樣的烹飪方式

但是早餐或是午餐,我就儘量在這個時間吃些澱粉的食物,不過也是要提醒著自已,要減醣、減醣啊!!!!不然外在誘惑實在太多了

常常這樣吃外食的話也不是辦法,而且一直吃這些加工的食品,其實長期下來是很可怕的!!!

我算蠻常自已煮的,一個星期,少則有個二天、三天的,多的話我可以天天都煮...是不是很賢慧,哈哈

DSCF2190.JPG

DSCF2201.JPG

再來這一道簡單的涼拌菜就更簡單了,紫洋蔥,記得我媽給我二顆,我就一直放在室溫的桌上,沒有特別冰起來,也沒做任何的處理

就這樣靜靜的放在客廳二個月,覺得洋蔥的抗氧化真的是太強了,而且也沒有爛掉,只要剝去外層的薄膜,就可以拿來料理

某天,我真心覺得真的不能再這樣放下去了,都搞成料理實驗室了,索性拿來做個簡單又開胃的涼拌菜...DSCF2225.JPG

 

 

 

沒特別去買食材來搭配,就看現成有什麼,可以湊在一起又不會吃死人的,就拿來做成料理吧,哈

準備材料:

大小適中的紫洋蔥二顆、柴魚片少量、醬油二個鐵湯匙、糖一個鐵湯匙(可用味霖代替)、冰塊水一碗、檸檬1~2顆、三島香鬆少許(可加加不加)

作法就更簡單了:

洋蔥切成絲狀泡入冰開水裡冰鎮,此時準備一個乾淨的碗,將上述的醬料依序加入碗中、再加入柴魚片、

因為我求快,當餐就要吃了,所以我只冰鎮了5分鐘。撈出冰鎮後的洋蔥絲加入調料中一起抓醃拌均,最後加入檸檬汁拌一拌,就可以盛盤了...

泡冰水的用意是去除洋蔥的辛辣味之外,切成細絲的洋蔥透過冰鎮的效果,口感可以更爽脆、更清涼開胃!!!

涼拌的食材都是當餐食用居多,放久了隔夜的話會出水,而且紫洋蔥的花青素成份,我想更是營養又健康,當餐吃最好~~

DSCF2232.JPG

DSCF2238.JPG

老貴說要加料,把涼拌的洋蔥加到雞腿排上一起吃,混搭,老貴說整個超開胃的~~而且口感很好,爽脆....

我們家還蠻愛吃洋蔥的,我是不管生吃涼拌的,或是拿來炒成熱食的,我都可以,

但是老貴的吃法是,他喜歡洋蔥是涼拌的,覺得開胃外,還可以殺菌,哈哈...是怎樣,整個人都是細菌人就對了!!!DSCF2267.JPG

再來、再來~~分享一道湯料理,剝皮辣椒苦瓜雞腿排湯,哈!

最近爸媽種了好多時令的蔬菜,吃到我真的不要不要的!!聽到名字都會怕,但還是要吃,因為是爸媽對子女的愛~~

只好拼命煮、用力煮、賣力吃、努力肥...DSCF2272.JPG

 

食材:

苦瓜一條、剝皮辣椒約3-5根,但每一家辣度不同,所以我覺得剛開始先加個2、3條試一下味道,覺得不夠再加

醃過的雞腿排1-2片(用一點鹽、醬油、米酒醃約10分鐘)、剝皮辣椒汁少許、

作法:

先將雞腿排下鍋乾煎後去油備用,準備湯鍋,加入開水約2碗、加入剝皮辣椒先熬出湯頭,加入苦瓜一起煮軟、入味後

加入剝皮辣椒汁,煮滾,試一下湯頭的味道,覺得不夠辣,可以再加點剝皮辣椒,將煮10分鐘煮滾後,撈出殘渣

接著加入煎過的雞腿排肉續煮約3-5分鐘,調味加一點鹽巴,關火,起鍋,就可以食用了...

DSCF2275.JPG

湯頭感覺像鳳梨苦瓜雞那樣,是因為我加了剝皮辣椒汁下去,所以湯頭不是清湯色的~~但是湯頭好鮮美啊!!

說剝皮辣椒沒辣也不對,因為吃了之後,那辣度的後座力才慢慢的顯現,但是是那種好吃的辣度,湯頭好好喝,喝下去會冒汗,真是過癮!!!

DSCF2261.JPG

其實加料的這些食材,都是想要為了去除苦瓜的苦澀味,就是把裡面的果囊挖乾淨就好了,我倒覺得現在的苦瓜是不是因為改良過啊

感覺苦瓜都沒有那種吃在心裡苦苦的感覺了,哈,我常常說自已吃苦瓜的忍受: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的時候默念這一句,苦瓜就比較吃得下去了,哈!!!

但我不怕苦啦,我是個苦瓜控....而且苦瓜其實不好種植,過程中還要套袋種植保護著,苦瓜才不會有過多的蟲去叮咬...

是的,連這苦瓜都是我爸媽種的,我超幸福的啊!!! 不用特別買什麼菜,除非我另外我想要吃的菜,

不然一般上市場就是買一些雞、魚、牛、豬肉之類的回來搭配煮食...菜錢著實省了不少,不過,也要看你怎麼花啦!!!

DSCF2298.JPG

再來再來,哈~~都說是綜合料理了,看到這裡的朋友,我真心佩服你們的耐心,我大概有285道沒有 po出來吧~~哈哈

都是一些簡單就能準備的方便菜,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有一些鎖碎的時間,可以為自已好好的下廚吃一頓好料的!!!

DSCF2299.JPG

焗烤花椰菜,真的是亂煮,而且不道地卻很美味...

焗烤花椰菜(二人份):
花椰菜一顆、3、5瓣蒜末、雞蛋1-2顆、牛奶30-50g稍微蓋過花椰菜(可加可不加)、奶油10g、馬茲瑞拉起司適量(以舖滿蔬菜為主)、鹽一茶匙。
1、花椰菜切小朵,汆燙約5分鐘撈起備用。
2、鍋中加入奶油炒香蒜末、花椰菜、牛奶、蛋液、鹽巴一起煮約3、5分鐘,期間以中小火為主。
3、將上述盛盤至烤盅內,於蔬菜上放滿起司後入烤箱。
4、烤箱先預熱20分鐘,之後上、下火200度烤20-30分鐘,視起司的焦化狀態可調整焗烤時間。
待時間到即可出鍋囉!😋
p.s白醬的部份,我用牛奶跟蛋液代替,有點像蒸蛋的感覺,再跟其他配料混合一起! 阿烤一半的時候,我還有開烤箱看一下,

記得適時的攪拌,讓蛋液跟蔬菜、起司融合在一起喔...

DSCF2303.JPG

DSCF2310.JPG

焗烤花椰菜搭配照燒雞腿排,絕配啦!!!

DSCF2311.JPG

DSCF2318.JPG

花椰菜的感覺像是蒸蛋加上起司這樣...非常好吃,我覺得這個以後可以常做,哈,雖然起司熱量高,但我想偶爾煮來吃應該蠻ok的~~哈

DSCF2324.JPG

DSCF2334.JPG

花椰菜的軟硬度適中,我覺得剛剛好,挖開的時候,一陣煙冒出來,搭著牽絲的起司,整個就很誘人!!

搭著像蒸蛋口感般的白醬跟花椰菜一起入口,這一道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耶!!!

DSCF2341.JPG

DSCF2346.JPG

說是二人份,但老貴吃的比較少,因為烤烤類的東西他覺得有起司他不愛,可以覺得勾勾的口感很可惜吧,哈

至少他給的評價是好的,好吃,但不是他愛的那種口感吧...

好啦,這麼多道的簡單料理分享給大家...除了喜愛拍照之外,料理也是我的興趣之一,因為愛吃,所以就必須要會自已煮,這樣才不會餓死自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