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670.JPG

這天連日下了好幾天的雨,本來新竹這邊還有些放晴,氣象局也說天氣不會太壞,只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而已

安排好的基隆、瑞芳之旅,本想說基隆就是雨都了很會下雨,有遲疑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前往

後來還是想說硬著頭皮去...想說趁連假還有時間出來走走...所以下雨也就接受了~~別有一番風情

因為愛下雨的基隆、瑞芳本來就是雨水多的城鎮...這才像它們原有的樣子 XDD

DSCF9583.JPG

我們在石山橋附近的一處空地停車,這邊大概可以停二台車左右,下方可以停約5-8台的車子,再用步行的方式就可以到達了

DSCF9584.JPG

然後我們還走錯條路,走到了「緩慢」民宿這邊來,其實水圳橋要往另一邊走去才是,好加在發現錯誤後沒有走太遠就回頭了

但感覺緩慢這邊可以來住住耶,這天下著點雨,雖然路面濕滑頗為危險....但穿個輕便雨衣,換個運動點的造型慢慢的逛也不錯

只是這天有點冷,又帶著雨,感覺就更冷了些...

DSCF9587.JPG

DSCF9594.JPG

過了石山橋那邊就是緩慢民宿,但不要走過去,我們就是走錯邊了,

看到橋之後,順著山尖路往上走,不要過橋,大概往上走50公尺就可以看到水圳橋的步道口了(超近的)

然後橋的對面是內九份水圳橋的位址,順著階梯走上去就是了,

但說真的,非常不建議下雨天來逛逛,我們是誤打誤撞的想說就硬著頭皮上場了....請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DSCF9596.JPG

沿著道路走上去,你會發現在樹林中還有一座被遮掩住的水圳橋,這是這一座找不到路走過去

加上不熟悉地型,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DSCF9597.JPG

水圳橋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山尖路的路邊而已,停車也算好停的,走吧,我們去探索一下這隱身在世外桃源的水圳橋...

別看好像沒什麼雨的感覺,但其實我們都被淋濕了~~即便是我穿了輕便雨衣也是如此,加上雨衣的悶熱,更是受不了...

DSCF9598.JPG

DSCF9599.JPG

看到路就走,沿著水泥路一路往上走,通往水圳橋的步道算是平穩好走的...

雖然有幾處有高低落差的階梯,但還有在我能忍受的範圍裡~~哈

DSCF9601.JPG

只是下雨天來走走,我實在很怕我會滑倒,(愈想愈會成真啊~~~變成莫非定律了 = =")

管它的,就順順的走就好了,不要讓我摔下溪谷就好  ><

DSCF9604.JPG

 

DSCF9608.JPG

雖然這天因為下雨的關係路面不好走,但也因為是在山區的關係,其實稍稍的霧濛濛別有一番風情,覺得九份、瑞芳這邊更神秘了些

只是苦了老貴要捨命陪老婆走走拍照,他淋的雨更多,因為他還要停下來等我,加上外套又不是全防水的(本人穿輕便雨衣)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教訓就是,下次出遊遇到天氣不好的,記得買一件防水、保暖的外套給老公穿...

DSCF9611.JPG

通往水圳橋的步道差不多150公尺而已,超近的~~而且這邊的水路四通八達,就算你繞到對面去,也是有路讓你走出去的

只是我不敢亂走、拍拍就繞回來了;因為老貴在這邊等我,我實在也不想跑太遠

因為他完全不會覺得我有什麼事,他不會來尋我的 = =",是對我太放心、還是放心別人...

DSCF9614.JPG

 

DSCF9621.JPG

加上煙雨濛濛的感覺更覺得好美、但的確有點冷...這些景點有點冷門,但其實非常適合拍一些滄桑照之類的

如果天氣好的話,有一種紅橋跟晝夜、山色永春秋的感覺,真的挺美的...

真希望好天氣時再來一次(但我可能會先被老貴揍一頓吧...來了又來、來了又來...)

 

DSCF9633.JPG

之前有一段時間公告封起來因為了加強水圳橋的結構...因為年久失修,以保持原貌為主,不用太多的修飾去改變原來的樣貌

所以只用加強結構的方式,以最少的變化去維持水圳橋的完整性...

DSCF9634.JPG

只是補強結構把它們固定好、架好,不會太破壞原來的樣貌,這邊山色很美、沒什麼太多的裝飾跟遊客

但卻可以好好的慢遊一下,早期九份、瑞芳這邊靠著這圳橋傳送用水及灌溉農田的歷史...

DSCF9638.JPG

DSCF9641.JPG

這邊的水圳橋是比較靠道路上的外九份水圳橋,一會還要去內九份的水圳橋走走,看看二邊不同的樣貌風景

DSCF9642.JPG

 

DSCF9654.JPG

DSCF9656.JPG

DSCF9659.JPG

這裡都有明確標識指標,有機會到訪的朋友,建議結伴同行比較好,畢竟山路繞來繞去的,一個不注意走錯

就有可能是天差地遠的距離了,如果可以,還是比較建議天氣好時再來走走

別像我們一樣想要冒險當彼得潘之類的,安全還是很重要的,我只能謝謝老天爺讓我平安的渡過這風雨交加的旅程XDD

DSCF9667.JPG

DSCF9670.JPG

 

DSCF9677.JPG

途中我們還有遇到一對夫妻第一次來,還迷了路,詢問我們九份黃金博物館要怎麼走

好加在九份、瑞芳我來過幾次,還講得出方向跟路名還有地標之類的,不然真的就四個人傻在那邊GG了...

DSCF9679.JPG

DSCF9683.JPG

我們差不多停留約一個小時,期間還請老貴幫我拍一下雨中散步的情景,來張網美照之類的

不要問、很可怕,沒有一張能看的,我只能說是穿著雨衣卻又淋濕的中年婦人而已...不用跪求照片,我自已都跪了....

DSCF9688.JPG

 

DSCF9690.JPG

好加在後來雨勢有比較小一點,但因為已經下過一陣雨的關係,其實地面走起來還是頗危險的

加上還有泥土跟濕落葉的關係,請大家要留意腳步小心點喔

DSCF9692.JPG

另,結束了外九份水圳橋的旅程後,接著我們走到離停車只有三分鐘路程的內九份水圳橋去看看

(實在是不怕死的二個人,敢在下雨天還在外面閒晃....還跑到山裡!!!)

DSCF9693.JPG

又是階梯 = =

DSCF9694.JPG

約走上三層的階梯之後,你就看到上面有大水管在地上爬的痕跡...本來我還一直找不到水管在哪裡

自已一直鬼打牆,後來老貴跟我說,就在你眼前啦,你是瞎了???    是,我是 = =

DSCF9697.JPG

 

走上來之後覺得超驚奇的~~感覺像是探險活寶一樣,覺得自已探險到一處非常奇妙又神秘的地方...

但再說一次,真的不要下雨天來,太危險了

DSCF9700.JPG

後來老貴覺得冷,他想躲躲雨,就沒有隨我一同走進去尋找外九份的水圳橋,我就自已一個人去探險

老實說,加上下雨、山嵐的關係,變得像起霧一樣,能見度很差,又在半山上,我其實有些怕怕的

後來跟自已喊話說,既然都來了,就是要冒險一下,這樣的機會也許只有一次了...我就硬著頭皮往前走= =

DSCF9701.JPG

DSCF9703.JPG

後來才走一下而已,發現水管不見了,不確定是不是在水溝之下還是已經被挖除了,

總之,還是得往前走,繼續探險一下!!!

DSCF9709.JPG

愈走愈覺得有什麼好康的美景在等著自已...

這邊啊,如果天讓好時來走走的話,拍個照一定美翻了,看來會成為網美們拍照打卡的熱點

只是這天的天候不佳,所以在通過這個石頭步道要去找找內九份的水圳橋時

這邊的風切超大的,我差點都站不穩了,後來告訴自已,走過去就是你要尋找的另一條水圳橋了,撐住!!!

DSCF9712.JPG

DSCF9713.JPG

DSCF9716.JPG

從最外圍的石壁開始往裡面走到水圳橋這邊,約差不多80-100公尺,最好還是有人陪同會比較好喔!!!!

後來走進來就找到水管了!!!看樣子,不見的那一節應該是埋在水溝底下了吧...

DSCF9717.JPG

另外在內九份水圳橋這邊有一處步道是往上走的,但因為雨勢又稍稍變大、加上老貴在等我

我一個人就覺得,好了,要回頭了,不能再往上走了....也許真的等哪天天氣好時再來這邊!!!!!(許願)

DSCF9719.JPG

DSCF9720.JPG

這一條就是內九份水圳橋了,作用都一樣,都是灌溉、運送水資源到九份、瑞芳各處

是早期在礦業還很發達的年代用來疏圳送水用的,只是今時不同以往,用不上了

有看到對面也被封起來了嗎,那邊也有一條可以通往水圳橋這邊的道路喔...

上面是要往勸濟堂、祈堂路的方向而去的,或許那邊有接下來的引道可走...

DSCF9723.JPG

DSCF9725.JPG

DSCF9729.JPG

 

DSCF9735.JPG

DSCF9736.JPG

結束了今天的探險覺得很好玩,但又怕危險,所以下次還是挑個好日子,確定一下氣象報告再來吧

後來老貴覺得我進去拍照的時間太長了,他後來走進來找我...還好,養他還是有用處的XDD

DSCF9738.JPG

 

DSCF9747.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啊,加上下雨天,步道的濕滑跟落葉踩得我心驚膽顫的....索性沒事!!平安抵達....

DSCF9748.JPG

看到沒,車子就停在石山橋這邊就可以了,下方其實還有一處空地可以給大家停車

DSCF9751.JPG

十三層遺跡

DSCF9755.JPG

水圳橋、三層橋這邊的地址請搜尋緩慢民宿,山尖路,或可以走祈堂路沿路開到金福宮

停在廟前也可以往下走,就可以通往內、外九份的水圳橋了...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山尖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