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93.JPG

 

 

我對於百年文化及建築有著非常著迷的精神,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些文化可以流傳保存到現在

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那代表著它的背後有著多少世代的故事才得以保留下來的,它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台南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城市,還假想著說哪天一定要搬來台南住,當一個假文青(因為在台南嘛)

DSCF2845.JPG

赤崁樓本身這邊就是個商圈,比較不好停車;那大家可以搜尋附近的公有停車場,短暫停留一個小時

足以讓你用鏡頭記錄下它的美好...

DSCF2846.JPG

我有點忘記門票多少錢了,好像是100的樣子;那大家來這邊再注意一下門票收費吧,哈哈

以下是台南市政府旅遊網有關赤崁樓的資訊唷,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652年為荷蘭人所建,初稱為「普羅民遮城」,為行政商業中心。建築為三座略為方形的台座相接而成,

1886年改建成飛簷紅瓦,有文昌閣、海神廟和蓬壺書院等,

自創建之初迄今三百多年來,樓房之增修次數頗多,然其於台南市所扮演之角色,卻一直是十分重要。

現存之赤嵌樓,由南面的庭園、北面之閣樓及西面蓬壺書院所組成,庭園草木扶疏,立有國姓爺受降之雕像,

靠閣樓之牆基土,則立有九塊石龜之御碑,其是移自於大南門城邊,為清乾隆五十三年〔一七八八〕年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之記功碑,

碑以花崗石所雕,碑首雕雙龍,碑文滿漢各四邊,二者合壁一篇,所有碑是立於狀似石龜之贔屭上,其為九龍生子之一,生好負重,然由於其貌與龜無異,一般人均稱之為〔龜碑〕。

DSCF2851.JPG

好厲害阿這些古蹟可以保存到現在,我要謝謝這些古蹟讓我有機會來到台南見識它的歷程及故事,

在台南,到處都是古宅、古蹟,隨便一棟都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建物~~當然,指的不是現代的東西啦...

 

DSCF2854.JPG

DSCF2855.JPG

DSCF2861.JPG

剛好有個歹陽餘暉照映在赤崁樓上,更突顯了它的耀眼...

DSCF2865.JPG

DSCF2872.JPG

這個光影好啊~~剛好又沒有人出現,我可是蹲了好久才有這張照片的,哈哈

DSCF2878.JPG

老貴 = ="

DSCF2899.JPG

DSCF2903.JPG

DSCF2906.JPG

台南這邊也有很多的觀光客,語言多元化~~但是觀光的品質比在九份那時好太多了,不過一個靠山,一個算靠海

好像也不是這樣比較的厚,觀光性質不同...

DSCF2912.JPG

 

這一張,我可是等了十分鐘沒人的狀態下來拍到的~~覺得自已很厲害,哇哈哈...

DSCF2916.JPG

DSCF2920.JPG

其實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四點多的時間吧,我們稍後才去check in...玩得超累的,

差不多時間我們出去玩都是會在四、五點的時候去check in,有時就順勢買晚餐回民宿或商旅去休息

然後就不出門了,有時候如果有排一些夜晚的景點;老貴才會勉強的配合我出門

因為開車下來玩一整天也累了,所以晚上時段就是他補眠的時候...但很好笑的是,他常常洗好澡要休息時又會精神大好~哈

DSCF2926.JPG

DSCF2931.JPG

DSCF2933.JPG

這張瞬間的街景我還蠻喜歡的,剛好有廟會在繞境經過,很多的花車跟遊街的民眾在參拜...

真的好喜歡台南喔~~應該這麼說,我沒有一個城市是不喜歡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