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88.JPG

 

 

這是我30多歲以來,鮮少參加一些具有教育、意義及自已喜歡而去從事的事情~~~

會知道有關坦尚尼亞的這些資訊,是因為我在fb看到了這些鮮明畫風及飽和明亮的畫作開始

立馬加了按讚,這樣方便之後可以接收到有關非洲坦尚尼亞週邊的相關資訊....

在這邊也謝謝凡卡藝廊的林凡先生,把這麼美好的事物帶到我的身邊;讓我有了第一次參加手作的機會...我真的超開心的

DSCF2040.JPG

這次參加的彩繪手作在新竹市的woodie家居生活館舉辦,我印象中記得;上午場的部份是畫製帆布包的部份

好加在我參加的是畫布班的,不然我那沒有繪畫天份的我要是畫上了帆布包上面,我應該不敢背出門,即便它是手作獨一無二的,哈哈哈

DSCF2043.JPG

我一入內還有點緊張,店家叫我往二、三樓以上走,就是今天要舉辦活動的地方~~~看到來自新竹區報名的大家,也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玩的...

本來有找同事一起來,但她有事就沒辦法報名一同前來了;看完我的這些照片分享她覺得非常的後悔跟可惜

並告訴我,下次若有這種活動的舉辦;記得一定要再找她,哈哈哈...

DSCF2044.JPG

這天好像是下午三點到的,主辦單位準備了一些下午茶跟一些坦尚尼亞的特色食物~~~

對了,廚師叫 Juma,是跟著畫家 Abbas一起,二個人都同時活動,一直教畫畫宣揚世界及坦尚尼亞的美好

一位是隨行分享坦尚尼亞特色食物的廚師,很高興他們把家鄉的特色跟文化帶到台灣來讓我們認識(當然,也要感謝主辦的林先生)

這天,上三樓之後就聞到陣陣的奶油香氣拌炒著食材的味道,讓我覺得這場美味與視覺的享宴正要開始,我心情大好...

DSCF2048.JPG

其實從一進門開始一路到五樓,都有一些家具的擺設及Abbas畫作的展覽及販售,我看上的畫作標價非常親民,

能買到的朋友實屬不易,因為就這麼一幅了~~真的很棒...

DSCF2050.JPG

坦尚尼亞的節慶面具~~~超非洲風的啊!!!

DSCF2053.JPG

就是這幅啦~~我一進來二樓就看到這幅長頸鹿的畫作,非常喜歡~~可惜已經標上紅點了 代表已售出 ><

DSCF2056.JPG

DSCF2057.JPG

這邊的畫作多以非洲草原風可及一些坦尚尼亞文化、風俗呈現的畫作...用色大膽又美麗~~因為入境隨俗的關係

我記得這次的手作繪畫用的都是比較環保無味的乳膠漆,而在非洲,這些畫家都是用一般的油漆來畫畫的,味道相對不好聞

而且對身體健康也不好...如果他們自已可以調整畫畫時使用的器具跟來源,相對的也對他們自已的健康比較好

不過我也懂,或許也是成本跟經費的考量;讓他們沒得選擇...但希望他們更好!!!

DSCF2058.JPG

這些畫作看得我眼睛直吃冰淇淋,每一幅都獨特、每一幅都好看...畫風可愛又用心!!顏色飽和,看了都覺得心情好...

DSCF2059.JPG

DSCF2062.JPG

這一幅在打鼓、玩樂的畫作,我看了也喜歡...

DSCF2067.JPG

DSCF2070.JPG

這一幅也是...

DSCF2073.JPG

廚師Juma很年輕喔 20多歲的年輕人~~哈哈哈,穿的是坦尚尼亞的傳統服飾,我用很破的英文跟Juma及Abbas 對話,還好破英文還用得上,哈

這天Juma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做了一道燉飯、我還喝了一杯坦尚尼亞的紅茶...好好喝咧!!!

DSCF2075.JPG

大家包圍Juma做菜同樂~~這道燉飯裡面用了當季的茄子、青椒、胡蘿蔔、洋蔥、用泰國米、椰奶、鹽巴,然後用心、慢火細燉...

一邊煮著特色食物、一邊Abbas也準備著大家要開始彩繪的用具了,我們就在一邊等著食物煮好,一邊就開始準備著畫畫了...

DSCF2082.JPG

經過畫家Abbas的一番解說,加上林凡先生的翻譯;大家就開始在畫版上先畫上底色,接著就彩繪你想要的動物或風景

今天教的是畫河馬...當然你也可以畫你想要畫的動物或是景色,有人畫河馬、大象、蹬羚、豹、像我就是反骨畫了長頸鹿...

DSCF2083.JPG

不小心開到了LOMO風的模式 = =變成這樣...把你想要的底圖上色上好後,因為乳膠漆上色時,會有深淺不一的關係

有些地方漆下得比較重一點的,就要用電扇加速讓它們吹乾後;才能開始再上色畫畫,不然底圖沒有乾,畫上去的東西就會跟下層的暈染在一起了...

DSCF2093.JPG

Juma就是一位很可愛的大男孩啊~~~

DSCF2097.JPG

媽啊!!!香噴噴的燉飯雜菜鍋上桌了,等底圖晾乾的同時,我們就先享用這美味~~印像中時間差不多五點左右...

吃完了有體力了再來完成後半段的畫作,哈哈...

DSCF2098.JPG

DSCF2099.JPG

我個人覺得椰奶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讓整個燉飯、米飯超好吃的啊!!所以,以後我要弄這種燉飯的話

不能少的就是椰奶跟泰國米了~~非常簡單的作法,我應該也會...哈哈

DSCF2108.JPG

大家一起享用美味、聊天之後,稍作休息...就準備入座接著再畫畫了~~~

Abbas的作法是,先講解一番之後,會在旁邊稍稍的指導你畫畫,但不會介入~~

讓你自已發揮想像力和自已的創造力及獨特性 ,你自已完成你想要畫的作品...

DSCF2111.JPG

坦尚尼亞紅茶很好喝耶~~~不輸本國日月潭產的紅茶,喝起來溫潤不澀口...加一點點蜂蜜跟檸檬汁的話,冰的涼涼的;一定超好喝的啊!!!

我好像喝了二杯的樣子,哈哈哈...

DSCF2117.JPG

期間,大家還是繼續、陸續的完成自已的畫作;我呢!!畫得亂七八糟,偏偏挑了個難畫的長頸鹿...

重點是畫完之後,還要將其身上打上斑點~~我覺得我真的是整死自已...而且還畫得不怎麼樣真的很慘...

Abbas在幫我善後,哈哈哈,只見李組長也是眉頭深鎖;可見這般情景Abbas可能很少見到像我這等特難解的人物吧...頓時覺得好笑

DSCF2125.JPG

我非常喜歡這一幅~~有種世界上的所以有融合在一體的感覺,用大自然 mother earth的概念,創作了這幅大地間萬物的生息及相處...

萬物是平等而生的~~大家最終的歸屬就是大自然...

DSCF2127.JPG

還在解救中,哈哈哈哈....我是最後一個完成畫作的,直到我離開的時候 就是繪畫班壓的最後時間吧

我記得是七點多一點點啦~~~其實他們也沒有趕我,就讓我慢慢的畫、慢慢的等待畫乾...

他們還貼心的準備了提袋裝你畫好的作品,因為這天有些下雨;但後來也雨過天晴了...

DSCF2134

不准笑!!!我可是用了很大的勇氣才放上來的!!!不是俗世人看得見的~~哈

這是我的風格....長頸鹿的脖子不夠長,變成洛克馬了~~~Rody來著!!!!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我在剛開始要下筆畫什麼動物的時候,我猶豫了好久;因為好多動物我都好喜歡

偏偏我活該選了比較難一點的長頸鹿來畫(早知道就選河馬或是大象就好了,我覺得我好假掰...)

席間有些是家長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來參與畫畫的,小朋友天真,想法簡單;自然的很快就可以下筆了....

有種心無旁騖的感覺,很快的他們的畫作就一一的成型了;而且天馬行空,完全就是做自已....

反倒是自已,為了畫一匹長頸鹿;我下筆整整想了十幾二十分鐘才畫出一些線條

真的是自已想太多了,沒辦法專心~~出了社會工作的我們,學會了斤斤計較、勾心鬥角、變得世故...

連自已都變成了那種自已會討厭的人,為了迎合在工作場合那樣環境下的包裝,就覺得不得不這樣子...

少了天真、簡單的想法;讓我畫畫都顯得吃力...因為我的心境不夠清靜!!!才會畫不出來、畫得不好;然後一直卡住

 

雖然最後的畫作手殘到我覺得國小生都畫得比我好,但我相信有朝一日;

大概再畫個100場後,我也能像Abbas那樣出師了吧~~~哈哈哈哈

我希望自已還有機會再參加類似這樣的活動,會讓我自已心情好、開心的理由...

麻煩林凡先生聽到了大家的反應之後,能儘量的滿足我們大家的需求;

非洲我也許在有生之年沒辦法去...但我可以把自已的生活融入非洲風情裡...

願自已過得更自在、更寬心...慢慢的找回自已的那份純真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