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新屋蓮園之後,想到說附近還有一個人文氣息的古蹟景點、建築;

下快速道路後開進新屋市區約要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范姜古厝」 建築群

很不一樣的小遊記,要介紹一下在地的古蹟歷史~~

這一方面類型的事物我也很愛,對一些古蹟建築的建造、工法、歷史,

我都非常有興趣~~可謂是什麼都能控的萬能控~~XD

就來看看我在新屋范姜古厝拍的一些照片吧~~^^"

開始從第一棟介紹吧,目前總共還有五棟是保留下來,有經過整修過;

但看外觀也有個7、80%是原來的樣貌...

 

 

行走路線:

1.中山高下中壢交流道,循114縣道過平鎮往新屋方向前行,
 
接新屋中山路右轉中興路,再右轉中正路110巷左轉入內即抵。
 
 
 
2.由永安漁港出來循114縣道往新屋市區方向直行約9公里,
 
依路標指示開至新屋市區到中山路與中正路叉路口,
 
左轉中正路直行至110巷左轉入內即可抵達。
 

第一棟古厝,已經改建成為觀音寺;變成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了~~

裡面供奉的觀音娘娘是用玉雕刻而成的,就覺得很高雅又莊嚴

其實神民廳最好不要這樣拍啦,尤其又是正面的話~~會有不尊敬的意謂在

但我想讓大家看看內部陳設的樣子是如何,只好側拍了一張~~^^"

觀音娘娘不要生氣,要保祐我喔...

觀音寺的屋簷上有四副仙女姐姐,手持不一樣的法器,也很別緻...

(我有拍,但是沒有調白平衡又很陰暗就不放上來了!!)

來二張前景深的照片吧~~有沒有很虔誠的感覺

第二棟古厝目前還有住人就不方便拍太多張了,第三棟也是有住人~~

也不好意思拍照片打擾,有些朋友會不領情;他們認為沒什麼好拍的,為什麼你要對著我的屋子拍??

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我一定有人就會詢問同意之後再拍...避免作口舌之爭!!

整條五棟建築都串連在一起,街道部份長約300公尺;有規劃過~~好走、平穩!!

其實這邊是禁止車子通行的,但是非假日人少;還是有車子在這邊經過= ="

我個人覺得第三、四棟最漂亮~~比較保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在...

而且屋簷上還有雕花的雕刻,感覺當時一定是大戶人家才有的裝飾...

新屋范姜這個姓氏在新屋地區來說是相當大戶人家也很有歷史的

(當然每家每戶都是有歷史的呀~~);

第四棟也是很美...^^,而且有規劃過;就覺得很棒~~屋前的五隻石柱,可能有風水

但也代表五世其昌??  (哇,我好會講話喔,文縐縐的~~嚇屎人了 XD)

再來這邊應該算是公廳(第五棟),院前有一大片廣場~~

大部份活動都在那一大片廣場上舉行~~一些附近的朋友也會在這邊運動、散步...

像是新屋地區的一個小型地標了...

第五楝算是家祠(家廟),也不方便拍太多~~有看到一位朋友走進去拿DV在拍

可能是相關的人士吧,他在記錄些什麼??

天公爐...

果然廣場上正在佈置晚上的幼稚園活動~~很多小朋友的美勞作品

還有繪畫轉印在T恤上的樣子~~^^,活動結束之後這些T恤就會給小朋友們帶回家了!!

有沒有很可愛~~^^,每一件T恤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若是可以有現在DIY繪畫的話,那我就要來一張~~前堤是:有賣中大尺碼嗎??  XDD

而在全台灣來說開枝散葉姓氏范姜的,幾乎90%都是由新屋這邊開始發源...

雖然不是很美的照片,不過跟大家介紹一下距離我比較近的一些小景點~~^^;

既然靠近新屋蓮園,那附近也是靠近向陽農場、九斗農場、綠色隧道、永安漁港、八路財神廟...。

有機到這個新屋的小鄉鎮,不彷去走走逛逛吧~~^^

 

下次,要去哪裡探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