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51.JPG  

 

這一篇比較雜篇一點,因為第一天其實從宜蘭停留了半天,下午我們才進入花蓮,但因為時間也晚了

所以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景點,唯一比較讓我非常想念的就是位在七星潭的「大腸包小腸」,我非常期待再次吃到它!!!

不過因為後來的路程要拉到秀林先,稍微的往山裡繞去了,有點遠;而秀林鄉的幅地是不輸給市區的吉安鄉唷~~~

整個路程有遠,繞出來後要再去七星潭踫踫運氣,看能不能買到大腸包小腸...

DSCF0443.JPG

老闆一整個很熱情,還認出我是前一天打電話來的小姐;他說他也沒遇到客人這麼可愛的~~

因為我想確認老闆這天是有營業的,所以要打電話確認一下;並告知老闆那天會去店裡逛逛~~我還記得我說: 那明天見唷see ya....

哈,老闆可能一整個有被我嚇到吧~~~~

DSCF0445.JPG

這間小番刀,其實早在二、三年前就有注意到它了,只是在這二、三年當中,我並沒有時間及機會再次到訪花蓮

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擱在心裡,直到這一次的花蓮行終於成行了...很開心,老貴居然可以配合出時間一起去旅行

實在是太累了,在去年一整年的日子裡,因為轉換工作的關係,忙到一個不像人,沒有生活可言~~~

連最愛的拍照跟旅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整個快放棄自已的興趣了~~~後來想想

我就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唯一能讓我在生活上開心的事,如果我連這個也要放棄的話,那我就真的沒有人生可言了...

DSCF0453.JPG

這些可都是老闆的手工私人物品,在邊邊角角不起眼的牆邊木台上

放了一座總冠軍的射箭比賽獎座~~我的媽啊,可別看老闆啤酒肚大大的不輸老貴

人家可是練家子耶,除了教導部落的青年學子們這項手工的技藝之外

他也有在社區的社區教室裡,教導族人們射箭及這些小番刀的工藝...每一件都是手工製作而成的DSCF0458.JPG

店裡一角,老闆、老闆娘家釀的醃辣椒~~~他們說很好吃,只要夾一盤出來配白飯就好 = =",well...說的倒簡單

DSCF0460.JPG

這些是老闆與老闆娘手工加工的刀柄~~~每一個都是純手工,所以,單支單價會稍稍高了一些

看你覺得你可以購買的額度到哪~~~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你要便宜又大碗還硬要殺價,那抱歉,可能在品質跟質感上就會差了一點

這也不是能大量製作的,所以產量、大小有限~~~而且,全部都是用檜木做成的,有淡淡的檜木香氣...

DSCF0462.JPG

DSCF0465.JPG

如果你要開封的話,就是請老闆磨刀面,小小支的可以當成是拆信刀呢!!而且,是真的有利,老闆是用不繡鋼材質的,蠻耐用的吧...

後來我們買了頗多支的,我拿來送給幾位親近的朋友們~~這種東西不可多得,而且別具意義!!!我們開封買了一支比較大一點的掛車上避邪

小小支的買了鑰匙圈~~~非常可愛,而且很有特色呢!!!

老闆還兼機車行,哈哈~~~旁邊小小的巷子裡,就是平時老闆練習射箭的地方...

如果大家對這種手作又別具特色的小物感到興趣的話,請搜尋「秀林  文蘭小番刀」,FB上也找得到唷....

DSCF0467.JPG

接著從秀林鄉拉來七星潭這邊,整個路程可能有半個小時唷,有點晚了,已經五點半了吧~~~

馬上搜尋阿公攤車的大腸包小腸,很可惜的,只要有攤販的地方,我們都有停車下來看看尋找

但就是沒有阿公那攤的大腸包小腸,我有點難過;擔心說阿公是不是仙逝了,但也要有子女接續生意才對啊!!!我是這麼想的

後來,當然也就沒吃到這思念的好味道了,很可惜,有點不甘願的開車去民宿休息...等著晚上逛夜市吧 = =

DSCF0470.JPG

DSCF0472.JPG

美麗的七星潭,即便天氣不是太好;但也掩蓋不住它的美....

DSCF0473.JPG

DSCF0477.JPG

DSCF0480.JPG

這一籃,我覺得好有趣,就是被偷帶石頭抓包後交出來集中放置的筒子~~好多喔,應該一下就滿了吧,哈哈哈

尤其是對岸的朋友,請自重啦~~~看看美景,不要留下遺憾內!!!

DSCF0483.JPG

DSCF0492.JPG

到了晚上,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再去逛逛這個經過整合過的「東大門夜市」....但到了晚上天氣整個變不好了

玩的四天三夜中,不時的還是有下些雨;但也算不錯了啦,不是一直下、一直下的~~~應該要偷笑了...

DSCF0493.JPG

因為下雨的關係,雖然這天是星期六晚上,但人潮沒我想像中的塞,除了一些比較熱門的排隊店家之外

走走逛逛其實挺不錯的,但雨勢有點慢慢變大的感覺,後來我們就開始亂逛了

然後決定,買幾樣食物回民宿去吃 = = ,開始覺得很鳥,因為下雨的關係;很多景點或是戶外的活動都沒辦法好好的進行...

DSCF0494.JPG

DSCF0495.JPG

DSCF0496.JPG

我們在這裡先吃了些東西墊了肚子,隨客意牛排,好像網路上有說不錯吃,所以就來吃看看~~~

反正餓了什麼都好吃啦~~還買了蔣家棺財板、旁邊的香蕉煎餅、鹹水雞、喝的,就這樣,然後可能逛不到一小時吧,就閃了...

DSCF0501.JPG

DSCF0503.JPG

DSCF0505.JPG

在夜市這邊有分很多區域 空間都蠻大的,在遊戲區居然還有攀岩的場地,太棒了吧~~可惜這天下雨啦...

DSCF0507.JPG

DSCF0510.JPG

DSCF0514.JPG

香蕉煎餅,不算難吃,但也沒有驚豔,就在蔣家棺財板的隔壁~~~我吃過幾家的香蕉煎餅

真正讓我覺得酥香脆又好吃的,是位在高雄的凱旋夜市裡,有一位年輕人賣的,店名我忘了,也是去高雄旅遊時逛夜市買的

那口味跟醬料,就跟我回憶花蓮七星潭大腸包小腸是一樣的意思...真的好吃!!!!

DSCF0516.JPG

DSCF0519.JPG

DSCF0523.JPG  

最後回到民宿休息,雨勢才稍稍的減緩~~~這次要說安排行程很滿也可以、要說安排的悠閒也可以

總之只要是出門幾天以上的行程,我基本上都會多排幾個行程好增減,總比沒有規劃的亂繞亂開的好...

本來也有想過開到哪、玩到哪,但發現;真的會不知所措~~~因為太臨時了,你會不知道要從何玩起的啦...

總之,出來玩我就很開心了,這是距離了一年的時間,才又有機會出遠門這麼多天~~~感謝老天爺算很賞臉了...

但也非常期待,今年的九月或十月,有機會再去花、東玩耍,那簡直是我的後樂園一樣~~~好想念花蓮的空氣跟蔚藍的海岸

是我在西半部沒有的景色跟感受,我都覺得我可以移民去花蓮了;正朝這個方向前進~~~哈哈哈哈,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