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06.jpg

 

上次跟老許去吃芙洛麗下午茶時,在這之前本來說好要去逛逛新竹市的假日花市及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後來時間關係而作罷了

這次跟同事請了半天假一起去散心逛逛,同時也陪我去看考場~~就這樣,有了半天的假期;

剛好考場距離動物園也只要10分鐘的車程,把握這次機會;跟同事一起去走走^^,

同事很驚訝,我居然是第一次來新竹動物園;至於小時候是不是有來過,說真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可能就真的是沒有~~哈

照片 308.jpg

找了同事林一起來逛逛,她真的是我的固定班底啦~~哈,同事林說小時候來過幾次新竹市立動物園;

印象中的變化不大,但再次出遊逛逛的態度跟心境又不一樣了!!畢竟也長大了嘛,很多事故都因時、事、地而改變了呀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來的,所以我覺得很新奇加上非常的開心;上次沒有來,這次有機會來;而且又是跟好咖同事就更棒了

照片 309.jpg

有點逆光了,這天到了新竹市立動物園已經是下午快四點的事了吧,而動物園開放的時間只到五點~~

我們那時候逛逛要出門的,已經超過五點了;本來害怕園方會不會廣播趕人;但是發現大家都有抓一下出園的時間

而且入口跟出口處不同呀,所以出來之後就只出不進了;也進不去~~而入園處也因為時間到的關係,早早就把門關上了XDD

照片 310.jpg

門票只要20元,哇靠~~是要經營什麼啊!!我覺得50元我都嫌便宜耶!!真的是太親民到over的價格了~~

而且可以用悠遊卡的啦~~現在到哪裡,一卡在手真的很方便。開始就非常驚奇的要逛逛了唷

因為這天是非日的關係,所以人潮還好,逛起來超輕鬆的;有許多的媽媽不用上班或是全職帶小孩的

住這附近隨時都可以進來逛逛的話,而且加上費用便宜;真的是個踏青的好去處啊~~~連我都默默的許下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照片 311.jpg

照片 317.jpg

入園先看到的是伊蘭羚羊。超大一隻的阿~~眼前看到的都是一對對的,公母我不確定,但至少二隻有伴可以一起做伴呀...

這邊的動物種類雖然不像大城市那樣多到爆,但是看到每次動物都有妥善的被照顧,而且不會骨瘦如柴的

就覺得,好加在有好好的維護園區跟照護這些動物。看了也覺得很欣慰....

只是有一些閒置、空下來的空間,不曉得是動物已經上天堂了,還是遇缺不補就不知道了XDDD

還有一些是在整修空間把動物先移走的也有~~所以看到有些空出來的地方,也別覺得驚訝或是可惜了...

照片 325.jpg

接著先經過了鳥類區,我們的大方向是先逛最外圍的動物區,接著再繞走裡面一圈的一些熱帶森林區之類的,

先環繞大圈由外至內的繞,這樣應該都可以逛到吧~~說是小而美,但逛下來也花了近二個小時呢!!真的有開心...

跟同事林邊走邊逛邊聊天,好開心的午候~~還是跟自已默契相投的人相處在一起最舒服了...

照片 327.jpg

鳥類區有超大隻的鵜蝴鳥,每一隻都好健康的樣子;只是,不曉得是不是關著的關係,感覺動力不夠

通常動物看到人來瘋的人,不會也會瘋狂的迎接嗎XDDD,這邊的開放式的互動就比較少了~~

可能是因為身處在市區的關係,所以並沒有開放式的動物互動模式~~不過告示牌跟介紹都很清楚

照片 329.jpg

照片 331.jpg

鱷龜。還有一些其他的烏龜類^^,其實說明我們都是看個大概而已~~哈^^"

照片 332.jpg

照片 333.jpg

照片 334.jpg

照片 335.jpg

穿插在園區中的廁所,好像就看到這麼一座了,位處動物園的中心點~~方便從四面八方來都可以比較置中的看到廁所的位置。

照片 337.jpg

鴨鴨、鵝鵝區,小孩子頗愛的~~這一次多是鳥類區居多~~動線走起來也寬敞。

因為人潮不會擁擠,所以走起來、聊天什麼的都覺得很舒服...

照片 338.jpg

照片 340.jpg

照片 341.jpg

果然真的像天堂鳥,這名字取得真好。接著我們就進去逛了夜行館,夜行種動物因為光線的關係不好拍

加上夜行館裡的動物不算多,就沒有做介紹了~~從夜行館這邊走過去都是一下鳥類區、還有孔雀、紅鶴…等

還有台灣特有種的XX山羊(名字沒特別記)...都被照顧的不錯,唯一覺得可惜的一點就是因為被卷養著

所以受空間的限制,沒辦法展翅高飛或是盡情的奔跑…等;看起來有些動物很憂鬱^^"有種失去自由的感覺,但看了覺得好心疼

照片 345.jpg

這個叫:鴯鶓。跟駝鳥有關係...親戚之類的吧~~

照片 348.jpg

照片 350.jpg

新竹動物園,就我有記憶以來,我想應該有營業30年了唷~~是一間超久的動物園~~

所以有些設備跟設施顯得比較老舊一點,雖然在行走或是踏板的步道什麼的走起來都很 ok應該是有在維護的

但還是希望也許在經費有限、門票收入有限的狀況下;若新竹市政府有重視這一塊鬧區中的小確幸;

希望能受到應有的補助跟整悠更好,我相信對於動物園未來的經營跟收入還有人氣方面一定會提昇不少唷...

照片 355.jpg

照片 358.jpg

照片 360.jpg

中間經過小公園是另外一區,這一區有一些山羊…等偶蹄類的小動物~~那個木柵欄根本就是設假的嘛

因為有很多體型比較小型的動物會從柵欄的間隔處跑出來打游擊戰,到處是吃喝XDD關不住!!!

照片 364.jpg

照片 368.jpg

照片 371.jpg

就是他們,但是他們也是在活動範圍內啦~~只是可以跑出柵欄外圍來覓食XDD很多隻耶~~集體爆走的...

照片 375.jpg

照片 377.jpg

照片 379.jpg

回到熱帶動物區這邊,可以先看到一隻紅毛腥腥;是的,就只有一隻而已,很落寞的坐在他的巢穴裡面;

再來有二隻孟加拉虎,看樣子好像二隻都是公的~~也是非常的落寞,可能是失去自由被卷養的關係吧...

我們在這一區停留了很久,一直在討論老虎的一些去處跟因應方式,還有聊一些心事~~

照片 384.jpg

然後就看著這二隻老虎輪流的走來走去,走的路線都是同一條; 一直繞、一直繞的~~感覺有種人格分裂的樣子><

看了覺得好心庝喔~~希望新上任的林市長可以對新竹市立動物園好好的改善一下~~真的!!!!!

照片 387.jpg

照片 388.jpg

照片 391.jpg

還有鹿兒,正要拍下正面照的時候他又轉走了啦><"

照片 392.jpg

蟒蛇~~~阿嘶、阿嘶~~~

照片 393.jpg

有一些空間是被閒置出來了,加上我沒有全部拍得很透徹;但我們逛起來頗開心的~~

看到這些動物可愛就覺得工作上的煩悶心情可以得到舒解了~~不要想那麼多,只會讓自已更煩燥...so, take easy

照片 394.jpg

這一區開放的空間居然是猴子的居所耶,這樣開放喔???但是沒有看到半隻動物了~~有些閒置的空間沒有多加利用實在可惜。

照片 397.jpg

照片 398.jpg

在逛了一個小時半吧,已經要關門了~~哈哈,我們二個人逛到忘我!!他們也很友善的並沒有催人走!!

我們當然也很識相的,再超過時間一些些的時候;就出去了!!

照片 399.jpg

門票就已經20元了,拿市民卡還打九折~~這是什麼價錢的門票啊!!!連停車費都比這動物園門票貴了。

照片 401.jpg

照片 402.jpg

好開心今天來到這邊逛逛,我下次還要來~~我要連同後面的玻璃工藝館一起逛;

這一天逛完出來再去旁邊的孔廟逛逛時,回程已經六點半了!!而且加上天色已晚了,又是星期五的週末

遇上了上、下班的時段,車流量都很大;而且新竹市停車、開車的路段也有一些小塞了~~先回程好了...

照片 403.jpg

照片 404.jpg

我們走到旁邊的孔廟去逛逛~~先經過了新竹市立體育館。

照片 408.jpg

照片 410.jpg

不巧的是,我們完全沒有料想到孔廟的開放時間也是只到五點而已~~

照片 424.jpg

最後放上一張俏皮的同事林當結尾。

她即將結束這個階段的工作,未來我們相聚的日子會不會變少還是維持一樣,我也不知道

但真的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相信一定會相聚跟重逢的!!也祝福她未來更好、更開心、過自已想過的生活屬於自已的一片天。

 

 

當然,還是要再提提新竹市立動物園;真的非常觀迎大家來玩唷~~週邊的美食也很多,

新竹假日花市就像是白天的夜市一樣的好逛;孔廟前庭的廣場可以席地而坐的開放空間

以風跟玻璃工作聞名的新竹玻工館也觀迎大家來比美跟欣賞藝術~~週邊整個逛一大圈都把食品路上的美食、景點、特色、文化

一併納入口袋囉~~下次希望可以去逛逛玻工館、麗池的週圍;重點是,假日花市我已經很久沒有逛逛了!!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